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8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成功开展
时间:2018-08-08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由广西科技馆、广西药用植物园共同组织的“2018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广西营)”活动在广西药用植物园(以下简称“药园”)成功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跟随导游参观游览,对世界第一药园和园内的药用植物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活动主办方为加深小营员们对药用植物的认知,并培养其团队合作精神,精心策划了分组竞赛、探秘药园等别开生面的游戏。药园的黄浩博士还给营员们上了一堂有趣的植物科普课,通过直观演示和生动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各种神奇药用植物的生长特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地与黄博士交流互动。课后,孩子们还化身小博士,亲自体验铁皮石斛的离体组织培养操作,并将各自做好的材料带回家以备观察。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药园的标本馆。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亲近自然、激发天赋、增长知识、启发思考,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药用植物,同时也增强了他们保护生态,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

2018-8-3-1.jpg

夏令营开营

2018-8-3-2.jpg

科普知识课堂

2018-8-3-3.jpg

药用植物离体组织培养操作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