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9深圳花展来了:百花齐放卉萃深圳
时间:2019-03-26  来源:搜狐网  作者:  点击:

  三月初春伊始,各色的花儿悄悄爬上枝头,深圳的街头巷尾到处弥漫着盎然的春意。

  深圳人民也迎来了一场最热闹的赏花盛会。“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简称“2019深圳花展”)于3月22日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开幕,这是深圳首次举办综合性的国际花展。

  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品花卉以及设计元素是重要看点,其中5 座国际花园,11 座主题花园便是出自国内外园林花卉设计大师之手,共展出超800 种新优花卉,遍布仙湖植物园 40 多个景点,姿态万千,目不暇接。

  在游园赏花之余,让参观者们乐在其中的,还有园中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

  由湖漾浅草组织的“百花齐放 卉萃深圳”主题活动在花展期间进行,开启了“卉萃最美瞬间”、“笔上的卉萃”、“汉文化卉萃”、“国筷上的卉萃”系列文化艺术篇章,希望通过摄影、音乐、绘画、雕刻等丰富多元的艺术形式为花展期间的广大参与者提供文化鉴赏、交流、创作的平台,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上实现有力的推动:

  3月22日-31日,在仙湖植物园湖漾浅草咖啡厅举办花卉主题的绘画作品展,并于22日、27日邀请多位知名画家于园区现场写生,实现艺术、自然与人文的交融。

  3月24日-30日,涵盖服饰、乐器、舞蹈、书法、礼仪等内容的汉文化艺术节将在园区开展,演绎汉文化的璀璨历史,打造汉文化爱好者的嘉年华。

  3月25日-27日,在仙湖植物园自然讲堂举办摄影讲座,并有业界大咖于园区采风拍摄、分享专业技巧和经验,摄影爱好者们可自由参与学习和交流。

  ……

  湖漾浅草一直以来以历史文化传承为己任,并不断尝试用更年轻的方式跟年轻人对话,找到当代文化传承与国际化思维融合的正确打开方式。此系列特色文化艺术活动,以花季大秀为大舞台,聚集了各个文化艺术领域的资深艺术家及广大青年爱好者,以创意、轻松、自由的方式,发起一场全民创作的文化艺术热潮,是一场百花齐放、精彩卉萃的文化盛宴,展现了深圳一线都市的实力与风采。

  深圳是一个多元、年轻的城市,在这里,文化艺术可以有太多种存在的方式,文化艺术的发展与传承需要不断的交流、碰撞、融合与创新。湖漾浅草坐落于仙湖植物园腹地,以深耕深圳历史人文为基础,旨在团结广大有志之士,打造传统文化艺术的聚集平台,实现传统文化艺术的深度传承与创新。

 

相关信息:

  •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 2019-03
  • 深圳发现植物新记录科 2019-02
  • 美国国家科学院首席发展官Michael Murphy先生及 2018-08
  • “苔花”绽放在西湖畔--“点亮荒芜的植物小精灵: 2018-07
  • 深圳市城管局张国宏副局长赴仙湖植物园调研 2018-06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画作参展“中国科学 2018-06
  • “城市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8-05
  • 现存五大种子植物传代线之一——买麻藤类植物全 2018-02
  • 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与常州宁录生物科技有限 2018-01
  • 感恩有你,“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完美落幕 2018-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