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市月季花协会助力2019上海月季展
时间:2019-05-05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王昕彦  点击:

  2019上海月季展于4月26日在上海辰山植物园顺利开幕,本届月季展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主办,上海辰山植物园和上海市月季花协会联合承办。

  在“爱之涟漪”景区,上海市静安区绿化管理中心和黄浦区绿化管理所作为上海市月季花协会成员代表,分别以《点点滴滴》及《心心相映》为题,进行景点的创作。景点位于主游线中段的三角地块,2017年国际月季展的月季廊架得以保留,作为两端新景点的过渡。

  在静安区设计师的眼中,爱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相处,是感情上“点点滴滴”的流露,通过“圈圈圆圆”的景观元素重复——圆形的花池、圆形的亭子、圆形的汀步等等,寓意情窦初开时,细节中流露出的浪漫与温馨。

  《心心相映》景点主体运用花卉布置成心形图案的花坛,寓意爱的磁场一如船行于海面,荡起爱的涟漪。植物材料通过对月季点、线、面上的不同运用表现出爱多姿多彩,点——树状月季;线——铁艺拱门搭配爬藤月季;面——品种月季图案。

  2019上海月季展的召开,不仅仅是一场全民狂欢的花的盛宴,更是促进月季产业发展,组织学习及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相信在同行经验碰撞摩擦下,会激起更多亮眼的火花,为月季在城市中的应用奠定更广泛的专业基础,为上海花城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相关信息:

  • 辰山植物园研学自然课堂顺利开课 2019-03
  • 辰山植物园2019“三八妇女节”手作活动圆满完成 2019-03
  • 上海辰山植物标本馆新年迎来首批交换标本 2019-01
  • 原产热带非洲的“泰国”风车子在辰山植物园温室 2018-09
  • 奇特的“大根”植物——睡布袋在辰山植物园温室 2018-08
  • 水中“小精灵”绽放2018辰山植物园睡莲展 2018-08
  • 辰山植物园“我是小莫奈”睡莲自然笔记招募在即 2018-08
  • 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本周末隆重开展 2018-08
  • 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本周末隆重开展 2018-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