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广西药用植物园赴老挝就合作建设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作实地考察
时间:2019-06-10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应老挝卫生部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于2019年5月7—11日率代表团赴老挝访问,就合作建设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进行用地规划和建设考察。

  5月7日下午,代表团抵达后当即与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举行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食品药品司司长Somthavy Changvisommid(宋塔维·占维颂弥)主持,双方围绕植物园选址、建设目标、功能定位、建设原则、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基本共识。

  5月8日至9日,代表团对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建设用地塞塔尼区东马凯村、三通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代表团认真查勘各个地块的地形地貌、交通设施、水源条件、土质类型等,对地块未来建设方向提出具体建议。缪剑华表示,老挝气候特殊,具备开展药用植物保存的良好基础条件,有利于与东盟乃至世界发展传统医药事业。他希望,双方共同探讨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以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人才培养及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合作,为两国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代表团建议得到老方充分认可。

  实地考察结束后,代表团于5月10日与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传统医药研究院共同召开实地考察总结会,缪剑华对考察情况作报告。缪剑华指出,中老签署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建设项目提供了政治保障,中老双方共同的价值取向、突出的政治纽带、合作共赢的人才基础是开展中老传统医药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前提。会议明确了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的建设目的及定位,将利用3-5年时间建成集物种资源收集保存、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产示范、医疗服务为一体,在东盟国家具有凝聚力和示范性的国家药用植物园,并将打造成为东盟地区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中心、传统医药示范中心及传统医药人才培养中心。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建设将以四项原则 “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教育优先,创新发展;政府引导,开放发展;科研支撑,协调发展”为理念,基本运营模式采用3P管理模式。

  考察期间,老挝卫生部部长本贡·西哈翁(Bounkong SYHAVONG),党组书记、副部长卡冯·弗塔沃(Khamphone Phouthavong),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马·奔舍那(SOMMATH PHOLSENA)共同会见代表团,并高度赞扬代表团提出的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建设构想。宋马·奔舍那部长表示,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将加大力度支持老挝国家药用植物园建设和老挝传统医药发展,协作各方继续共同努力,支持传统医药在老挝的传播、应用与发展。

图片 1.png

  缪剑华(右)与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司长宋塔维·占维颂弥(左)会谈代表团拜访老挝卫生部

图片 2.png

  代表团拜访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

图片 3.png

  5月8日,代表团实地调研万象市塞塔尼区东马凯村选址

图片 4.png

  5月9日,代表团实地调研万象市三通区选址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