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专家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时间:2013-08-27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曹志坤  点击:

          8月18日至20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专家阎保平研究员、罗泽副研究员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18日,两位专家参加了“数码技术监测雨林动态培训班”,并与学员进行学术交流。阎保平以中科院“e-Science”计划的应用实施为背景,介绍了IT在保护、研究生物学和生态学领域的卓越贡献,罗泽主要介绍了“e-Science虚拟实验室青海湖联合科研基地应用示范”,期间学员们积极提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19日,阎保平、罗泽应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邀请参加了联盟秘书处会议,园主任、联盟理事长陈进参加会议。会上,园主任助理、联盟秘书长胡华斌简要介绍了联盟的建设启动情况,并重点就建设中国植物园数据信息平台事宜征求了意见。陈进表示,平台要实现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建成对世界植物园有影响力的权威数据信息平台。阎保平指出,前期工作中系统的结构设计显得尤为重要,还针对服务器部署,数据权威性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20日,阎保平、罗泽与科普教育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组长王西敏陪同察看了版纳植物园的部分“网上科普视频”,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作了意见交流。据悉,因版纳植物园拥有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生物,通过前期与院网络中心沟通合作,已确认在版纳植物园部署6台WebCam 网络摄像头(全部支持IPV6接入,其中3台附带夜视功能),并由数字演播室进行集成和中控,通过互联网面向公众发布,打造“网上科普视频”特色科普服务,将继续为院网络化科学传播工作发挥其引领和示范作用。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