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2013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银川举行
时间:2013-08-25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焦阳  点击:

822日至24日,2013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宁夏银川植物园举行。有来自国内外100多家单位、300多位植物园代表参会。

 

已于今年6月启动的“中国植物园联盟”正是在2012年重庆植物园学术年会倡导提议后成立的,该次是联盟成立后首次参加植物园年会。联盟理事长、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联盟秘书处秘书长、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园主任助理胡华斌及联盟秘书处秘书焦阳作为代表参会。同时,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胡建湘、王西敏、刘光裕也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以“美丽中国,植物园的责任”为主题,来自全国100多家个植物园和相关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共商植物多样性保护、旅游生态经济、植物资源的保育和利用、植物园建设管理与经营模式等议题。厦门植物园创始人陈榕生先生获得了中国植物园终生成就奖。

 

大会期间,共有57个演讲与学术报告。贺善安主席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中国植物园联盟的作用,并指出联盟的建立对寻求中国特色植物园的发展之路、加强各部门间的合作有着重要推动意义。陈进主任做了题为“西双版纳植物零灭绝保护计划:我国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的范式?”的主题报告,其前瞻性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关注。王西敏与刘光裕分别做了题为“论环境解说在植物园科普教育中的作用”与“网络科学的植物科学传播”的报告,并与会代表做了较好的交流。

 

此次中国植物园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以植物园为依托为生态建设所做出的努力,更促进了全国各个植物园(树木园)间的交流学习和合作发展。

 

本届年会由中国植物园分会、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等联合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宁夏林业局共同举办,宁夏林学会、宁夏林业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银川植物园承办。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张佐双、国际植物园协会主席贺善安、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才、国家林业局司长刘亚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相关信息:

  • 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和“年度中国 2016-10
  • 2016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京开幕 2016-10
  •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2016-10
  • 全国植物园年会要在北京召开了,三大亮点你造吗? 2016-10
  • 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闭幕 2015-11
  • 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西双版纳开幕 2015-11
  • 版纳植物园参加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2014-10
  • 秋华时节,花开“申”“辰” ——2014年中国植物园 2014-10
  • 2014植物园学术年会将在上海召开 2014-10
  • 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2014-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