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西双版纳开幕
时间:2015-11-1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组委会秘书处  点击:

  11月12日,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西双版纳召开。大会以“生态文明建设:植物园的使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62个植物园(树木园),26所科研院所(大学)以及24个国际国内学术组织和国家部委等112家单位的410余名代表齐聚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加本届植物园学术年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致欢迎辞。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马燕合认为年会的召开有利于增强社会各界对植物园的了解并预祝本次大会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希望通过植物园年会这一平台,把全国植物园(树木园)以及相关高校、组织机构聚集起来,共同探讨我国植物园的规范化建设和有序发展。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操云甫介绍了西双版纳州的建设发展情况,欢迎与会代表多了解西双版纳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和淳朴的民族风情。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处长郭红燕希望植物园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北京植物园园长、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赵世伟介绍了我国野生植物保护的现状,认为植物园在国家间相互了解中能起到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邓锡青、胡廷松、董保华、龙雅宜、陈绍云因其对植物园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获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 

  在随后举行的特邀大会报告环节,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前任主席、南京中山植物园名誉主任贺善安以“一带一路与植物园建设”为题阐释了植物园在国家对外发展战略中的桥梁作用。东亚植物园网络总协调员、国际植物园协会秘书长黄宏文介绍了植物引种驯化对近代500年人类文明史的影响。 

  本次大会将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环境教育与科普旅游”、“园林建设与园艺品种培育”、“植物园发展与展望”四个专题展开讨论,举办6场特邀大会报告、86场专题报告和20个展板报告,集中展示近年来植物园事业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园林园艺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大会还设置了“优秀青年报告奖”评选环节。会议期间将举办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预备会兼理事会扩大会议、“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培训班。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主席Vernon Heywood,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主席、原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主任Stephen Blackmore教授,北京植物园顾问、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佐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主任庄娱乐等出席了年会开幕式。 

  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联合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环境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等国内外植物园组织,每年举办一次。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 

1.jpg

代表合影

2.jpg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大会

3.jpg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致欢迎辞

4.jpg

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马燕合发言

5.jpg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发言

6.jpg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操云甫发言

7.jpg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前任主席、南京中山植物园名誉主任贺善安作报告

8.jpg

现场提问

 

 

相关信息:

  • 2015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5-11
  • 版纳植物园:Sophie Williams 获2015年度“马什国 2015-10
  • 西双版纳兰花综合保护研究取得新进展 2015-10
  • 云南省长陈豪视察版纳植物园 2015-03
  • 版纳植物园为百名西双版纳小学生举办冬令营 2015-02
  • 秦岭国家植物园园长彭鸿一行3人访问西双版纳热带 2015-01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番莲 2014-11
  • 版纳植物园参加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