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名园名花”展暨2015南京中山植物园“阆苑秋韵”枫叶文化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5-11-23  来源:中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名园名花”展暨2015南京中山植物园“阆苑秋韵”枫叶文化节在南京中山植物园盛大开幕。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赵彦副局长、中国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进、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佐双,社会公众代表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国际植物园保护组织(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女士,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科普网络委员会13个植物园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学校等机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所(园)全体干部职工、研究生和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郭忠仁副所长主持了开幕式。

  首先,庄娱乐所长致欢迎词,他热情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说,南京中山植物园隆重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名园名花”展暨2015“阆苑秋韵”枫叶文化节,是展示我所(园)长期收集保存的槭树资源、弘扬槭树文化、彰显社会公益性、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和保护意识的积极举措。他介绍了中山植物园槭树资源引种保育历史及发展和红枫岗景区建设等有关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槭树科学研究、展示枫叶文化、普及槭树知识等工作。接着,赵彦副局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苏植物所(园)为此次活动所作的精心准备,强调了科学传播是植物园的重要功能之一,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植物园的科学传播工作。之后,陈进、朱怀诚、张佐双和庄永洲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科伟、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李淑顺博士、宁波市北仑佳禾园艺有限公司李玉祥博士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阐述了槭树科植物资源的收集、育种、开发应用等内容。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著名摄影家田松沪老师还就红枫摄影作了专题科普报告。

  另外,南京中山植物园北园于活动当天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红叶文化展”、“历届红叶摄影获奖作品展”,以及“红叶压花艺术展”等项展览活动一并向市民大众开放。有关部门为文化节特制了邮政明信片和宣传单页向游客免费发放,不少游客冒雨前来观赏红枫美景和相关展览,参与邮寄明信片和聆听科普讲座,报名参加“2015‘枫景’如画植物园”摄影大赛。中央电视台4套、省市有关电视台、报社和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报道了此次活动。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庄娱乐所长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赵彦副局长讲话

中国植物园工作委员会陈进主任讲话

众多新闻媒体前来报道

许多市民冒雨前来观赏红叶并参加“枫叶寄语”活动

参加枫叶节开幕式的部分嘉宾

 

相关信息:

  • 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华东地区植物园培 2015-10
  • 南京中山植物园菊花节9月25日开幕 2015-09
  • 中山植物园举办第二届朝鲜国家科学院草坪代表团 2015-09
  • 中山植物园、金陵晚报联合举办的“植物王国之旅 2015-08
  • 中山植物园决明子开花 美艳动人 2015-07
  • 2015“春天里的中山植物园”摄影比赛评选揭晓 2015-07
  • 2015“春天里的中山植物园”摄影比赛评选揭晓 2015-07
  • 南京中山植物园珍稀濒危科普展之海椰子 2015-07
  • 2015南京中山植物园“植物王国之旅科技夏令营” 2015-06
  • 中山植物园举办植物寻宝和知识竞赛活动 2015-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