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陈进率团访问湖南和福建两省植物园
时间:2017-03-23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曹志坤、杨玺、朱仁斌  点击:

       317日至19日,应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福州植物园和福建农林大学教学植物园的邀请,版纳植物园主任、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率团访问湖南和福建。 

  17日,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办公室主任康用权的陪同下,陈进一行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科研中心和专类植物园,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书记彭春良主持,植物园主任李林山首先介绍植物园的发展现状和研究成果,请陈进一行对园区建设提供宝贵意见。陈进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在物种收集保存、科普教育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同时也对植物园建设、人才培养、科普教育和本土植物的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陈进介绍了中国植物园联盟在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希望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作为牵头单位,推进湖南省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的实施。 彭春良感谢陈进一行提出的中肯建议,就植物园缺乏园林、科普、植物分类人才等问题,表示将选派优秀人员赴版纳植物园参观学习,参加联盟“3+1+x”系列培训班,举全园之力支持联盟建设。 

  18日,陈进一行在福州植物园主任黄以平、副主任连巧霞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福清灵石林场和福州植物园,并举行座谈会。座谈期间,黄以平介绍了福州植物园的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希望陈进一行能够帮忙“把脉”、“开方”。 陈进对福州植物园在园区建设、物种资源收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福州植物园存在的高水平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提出建议。陈进表示,联盟愿意为福州植物园提供人才推荐及交流平台,并邀请福州植物园派员参加联盟举办的培训班。最后,陈进介绍了中国植物园联盟在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福州植物园能作为牵头单位,推进福建省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的实施。 会上,福州植物园与版纳植物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物种保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9日,在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陪同下,陈进一行参观了园内的兰花、竹类、菌草收集区、中华名特优植物园和海峡联合研究院,并举行交流座谈会。兰思仁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植物园的热爱与重视,并提议与版纳植物园签订合作协议,帮助教学类植物园探讨新路子。陈进赞同兰思仁的提议,并介绍了联盟的主要任务以及版纳植物园的现状和研究方向。陈进表示,国内教学类植物园太少,希望能够集合现有的教学植物园,制定相关标准,服务于生态文明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会上,陈进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参加即将于4月中旬在版纳植物园举办的“自然之兰”兰花展。

        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部、旅游管理部和科学传播与培训部以及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W020170322582013475874.png

参观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科普教育基地——雨花营地

W020170322582013485111.png

参观福州植物园福清灵石林场

W020170322582013508402.png

福州植物园与版纳植物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020170322582013508171.png

兰思仁向陈进介绍中华名特优植物园 

 

相关信息:

  • 樱花大幕将起,您准备好了吗? 2017-03
  • 广西药用植物园与版纳植物园开展互动交流访问 2017-01
  • 秘鲁科技创新委员会(CONCYTEC)主席访问华南植物 2017-01
  • 2017联盟跨年活动 2016-12
  • 2016年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马什奖揭晓 2016-12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工作讨论会在京召开 2016-12
  • 福州植物园一行到广西药用植物园调研 2016-12
  •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举行科普讲解大赛 2016-12
  • 上海辰山植物园团队应邀出访韩国 2016-12
  • 2016年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科普讲解大赛 2016-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