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特色所筹建启动会在版纳植物园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0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陈吉岳 摄影:赵江波  点击:

  1月4日,中科院科发局会同版纳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在西双版纳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特色所筹建工作启动会。会议由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中科院规划局以及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综合改革处王雪宣读了特色所筹建批文(科发函字〔2018〕593号)。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孙命致辞祝贺核心植物园特色所正式批复筹建,希望三园进一步凝聚创新力量、资源平台和产业化队伍,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核心植物园特色所为核心,打造植物园体系2.0,建设“一带一路”植物园联盟,引领国家植物园创新体系建设,为“美丽中国”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对三园启动特色所建设表示祝贺,指出核心植物园特色所建设是三园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三园协同合力向院里交出满意的答卷。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以及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代表特色所筹建工作组向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核心植物园特色所实施方案、首席科学家和总师选聘方案、经费统筹与配置方案。与会人员就特色所团队组织遴选、中科院植物园体系其他单位如何参与特色所建设以及青年人才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特色所的筹建启动标志着中科院植物园体系建设将进入一个新阶段,版纳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将紧密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国家战略部署,积极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关于近期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承担国家或企业、地方政府/部门委托的重大科技任务,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需求,在解决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或特殊学科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产出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形成重要的经济社会影响力。筹建工作组将加强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筹建工作任务,实现筹建工作目标。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王雪宣读特色所筹建批文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致辞

  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讲话

  中科院原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王贵海讲话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介绍核心植物园特色所实施方案

  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介绍学科首席科学家和功能领域总师选聘方案

  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介绍特色所经费配置方案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合影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举行建园60周年纪念暨系列学术活动 2019-01
  • 中国迁地保护植物大数据平台子课题研讨会在版纳 2018-11
  • 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管委会工作会议在穗 2018-11
  • 2018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2018-11
  • 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ANSO-生物多样性与保护”分 2018-11
  • 《热带植物引种驯化实践》正式出版发行 2018-10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抖音号正式开通 2018-09
  • 第十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文化科普展将在厦门开展 2018-09
  • 版纳植物园赴勐海进行本土植物野外考察 2018-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