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重点展示
月下红美人--红花玉蕊
时间:2016-08-0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红花玉蕊Barringtonia racemosa (L.).是玉蕊科小乔木植物,穗状花序,顶生,螺旋状排列与枝顼状花序生于技顶,长达70厘米以上。花茎5~8厘米,疏生于总花序轴上,往往一个花序轴上的许多朵花同时开放,粉红色的花朵排成一长串,散发特别浓香气,非常吸引人。

  玉蕊的花有一个特点,晚间开放,白天闭合。粉红色的花朵在月光的映射下,悄然开放,给人一种“月下美人”的感受,更增添了神秘色彩。尤其适合于宾馆酒店摆设,在日本硫球群岛,玉蕊很受欢迎.其果实外面有一层很厚的纤维质的外果皮,质地轻,果实成熟后能随水漂浮,从而完成种子的传播,这与人们熟知的椰子有些相同。

  红花玉蕊是一种优良的园林观赏花木,树姿优美,且具芳香,夏末秋初开花,花期长达半月之久,秋季果熟。它枝叶繁茂,还具有抗烟尘和抗有毒气体的环保作用。 

 

1.jpg

5.jpg

红花玉蕊花序

2.jpg

清晨落红

3.jpg

4.jpg

水边落蕊

 (文:何开红,图:刘光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首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CUBG 2013 - 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