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园艺实践”培训总结报告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6   时间:2016-12-07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陈智发  浏览:次   [打印][关闭]

 1. 学习背景

为了提升中国植物园的园艺管理和景观建设水平,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举办了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并从中推选优秀学员到国外进修。该项目是中国植物园联盟与英国班格尔大学(Bangor University)Treborth植物园联合举办的双龙计划的一部分,实习和培训则安排在其合作单位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里进行。

本人作为2015年培训班参训学员,从中脱颖而出,且得到本单位同意资助前往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园林园艺短期培训。

2. 学习内容

学习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的园艺管理经验,体验景观建设水准;参与园艺实践和景观建设,接受园艺园林培训;访问和考察英国其他植物园或典型花园,学习英国园林园艺的风格和模式。

3. 时间安排和行程

学习阶段为2016520日到2016819日间,历经三个月。从52131日,主要访问地在伦敦及其周边地区。从61-819日,则安排在爱丁堡及其周边地区。具体见附表123

伦敦期间,主要在伦敦及其周边地区访问,参观了世界顶级花展“Chelsey Flower Show”和英国园林园艺典范“Wisley Garden”,重点考察了世界著名的牛津大学植物园和KEW园及其下属植物园千年种子库“Wakehurst”植物园,另外也访问了英国皇家园艺学会下HydeKensingtonST. James公园等欧式园林风格的皇家公园。

爱丁堡期间,根据爱丁堡植物园的工作安排和行程计划来开展工作。每周,加入到园艺部下属的不同团队、小组,一同完成日常的景观建设和园艺维护,并参与到他们的管理模式。先后经历了树木组、岩石与高山组、草本组、苗圃组和数字化组,期间也参与了环境教育部门在苏格兰高地开展的柳属物种回归调查。日常的维护中,学习到了植物修剪、扦插、栽培、移植、除草、浇水、施肥、繁殖、病虫害防治等等园艺经验(1),充分了解了该植物园的日常管理、景观建设、园艺技术和经验。

在植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考察了爱丁堡植物园下属的BenmoreDawyckLogan分园的景观建设水平和功能所属。另外,利用闲暇时间,自己制定计划,并参观和访问了Glasgow植物园和ST. Andrews植物园。

QQ截图20161207151245.png 

1 本人在学习期间参与的部分工作内容:A,景观改造;B,种植;C,割草;D,换盆;E,清理道路;F,修整及种植草坪。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赴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园林园艺学习报告 下一篇:英国环境教育交流培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