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全国苏铁学术会议
时间:2014-11-07  来源:版纳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至31日,由中国植物学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主办,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植物学会苏铁分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苏铁学术会议暨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苏铁保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攀枝花召开。来自广东、台湾、云南、贵州、福建、四川、广西、海南等省(区)植物保护管理部门的领导、专家和全国从事苏铁植物科研的专家、学者,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共收录学术论文或摘要30余篇,学术报告20余人次。综合保护中心生物多样性研究组郁文彬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苏铁类植物的资源调查、生物学、系统分类、回归引种、种群遗传学、传粉生物学、保护区内苏铁植物的记录和管理、栽培繁育及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郁文彬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攀枝花苏铁的花生物学和交配系统的特性”的口头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在攀枝花苏铁在自然状况下的交配系统特性,以及花气味成份和访花者种类的关联性等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苏铁类植物的风媒传粉和虫媒传粉、访花昆虫的传粉行为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宣布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苏铁保育委员会的成立,审议通过了苏铁保育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宣读了苏铁保育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同时,大会通报了中国植物学会苏铁分会新一届理事会改选情况。另外,与会人员对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攀枝花苏铁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郁文彬副研究员作报告.jpg

郁文彬副研究员作报告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参加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2014-10
  • 版纳植物园当选为云南省“2014我最喜爱的科普教 2014-10
  • 版纳植物园:十一国庆黄金周活动——带着“植物护 2014-09
  • 泰国诗丽吉皇后植物园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4-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