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傣族—水的民族》摄影展亮相泼水节
时间:2015-04-2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杨云  点击:

        在泼水节来临之际,由西双版纳州知名摄影师李植森先生与版纳植物园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傣族—水的民族》摄影展于413日在博物馆隆重推出。

  在西双版纳,人们常说:傣族是水的民族。傣族人民视水为生命之源,水孕育了傣家人柔情似水的性格,也孕育了傣家人的智慧。她们爱水、恋水、惜水、敬仰水,以水表达爱慕,以水表示祝福。著名傣学研究者高立士曾说:“只要一提起傣族的历史与文化,人们就会很自然地联想到水及与水有关的事物。”

  西双版纳州知名摄影师李植森先生以水为主题,通过多年的拍摄,创作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摄影作品,我们从中精选了《取圣水》、《祈福滴水》、《僧童净身》、《浴佛》和《泼水祝福》等27幅经典作品,在泼水节到来之际与大家分享,共同体验傣族的水文化。

  本次展览将于九月底结束。  

  摄影师简介

        李植森(召温勐),傣族,生于玉溪市新平彝族自治县,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把纪录身边的人和事作为自己的拍摄主题,先后拍摄有《西双版纳傣族》、《西双版纳风情录》等题材。有百余幅摄影作品被国内外多家媒体采用,部分作品曾在国内的影赛中获奖。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西双版纳州摄影家协会主席。

 

泼水祝福

江畔浣女

取圣水

僧童净身

渔舟唱晚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召开“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 2015-04
  • 大勐龙零灭绝项目计划再次进行植物回归 2015-04
  • 版纳植物园研究揭示滇西北植物区系的起源与演化 2015-04
  • 版纳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5-03
  • 云南省长陈豪视察版纳植物园 2015-03
  • 版纳植物园:自然笔记走进勐仑小学 2015-03
  • 新疆伊犁植物园筹建工作组一行5人考察版纳植物园 2015-03
  • 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5-03
  • 走,新春赏花去! 2015-02
  • 版纳植物园-炮仗花 2015-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