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昆明植物园协办 “2015科学营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2015-04-30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刘素璇  点击:

  由中国科协发起,中科院昆明分院承办的“魅力彩云南 科研大探秘”2015科学营系列科普活动于2015年4月25日在中科院昆明分院正式开营,来自辽宁省东北育才学校超常教育实验部高一、高二的近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办好本次科学营活动,昆明分院科技处组织中科院西南片区各科研单位围绕自身工作特点出谋划策、精心准备,打造西部地区唯一具特色的科学营活动。

  昆明植物园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达到活动的最佳效果,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积极踩点、认真布局,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全方位准备工作。植物园以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主题,重点围绕漾濞槭、华盖木及西畴青冈等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研究、展示和保护等展开讲解和介绍。

  来自东北育才学校的近80位同学,分成4个小组,在植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前往 “观叶观果园”、“羽西杜鹃园”、“百草园”、“木兰园”、植物科普馆及山顶“西畴青冈”种植展示区参观游览,科普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漾濞槭”、“华盖木”及“西畴青冈”这三个物种的发现过程和野外的濒危状态以及昆明植物园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工作等。

  虽然当天阴雨绵绵,但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时而提问,时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仔细观察,用视觉、嗅觉、触觉全方位地认知植物、亲近自然。

  当天科学营的同学们还先后参观了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标本馆及西南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种子博物馆等科研部门,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他们还将前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动物博物馆、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观和认知各科研领域的科学探究工作。

  通过组织该项活动,使来自东北地区的学生们对云南这个神奇的“动植物王国”有了直观的感性认识,深入到中科院的各单位直面科研工作的第一线,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激发他们对自然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为将来投身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拼图.jpg

 

相关信息:

  • “西南-川藏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子课题实施 2015-04
  • 美国克里山植物园执行主任访问昆明植物园 2015-04
  • 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主任访问昆明植物园 2015-03
  • 昆明植物园-璀璨山茶 2015-02
  • 新春到 春城花事登场 2015-02
  • 昆明植物园引种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漾濞槭开花 2015-02
  • 中国文化大学潘富俊教授访问昆明植物园 2015-02
  • 昆明植物园举办的“秋天的故事”有奖征文评选揭 2014-12
  • 昆明植物园-银杏 2014-12
  • 昆明植物园首个外籍博士后通过开题答辩,顺利进站 2014-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