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庐山植物园“杜鹃花”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15-05-27  来源:庐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江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庐山植物园完成的“杜鹃属植物种质资源圃建设与迁地保育技术研究”成果进行鉴定。与会专家审阅了资料,听取了成果汇报,现场进行质疑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达到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

  杜鹃花研究是庐山植物园在中科院植物园系统中的学科定位和传统优势。为了进一步做强做大杜鹃花这一特色学科,近10余年来该园先后与英国苏格兰国家托管保护组织(the 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比利时农业与渔业研究所(Instituut voor Landbouw-en Visserijonderzoek,Ministry of Flanders(ILVO)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先后多批次引进国外杜鹃花专家来华参与项目研发,派出多名技术人员赴国外交流学习,进一步巩固了该园杜鹃花研究的优势地位,扩大了国际影响力。

  专家认为,该成果实用性较强,对加快我国杜鹃花多样性保育进程及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建议加快新品种培育与推广。

 

相关信息:

  • 庐山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览 2015-04
  • 庐山植物园启用森林防火监控系统 2015-01
  • 鄱阳湖植物园中兴大道成功贯通 2015-01
  • 庐山植物园举行恢复“江西省植物研究所”并更名 2015-01
  • 庐山植物园给植物标上二维码铭牌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