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有人@你,大咖来了!12月20日植物学重量级专家做客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12-05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jpg

  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陕西省内相关单位建立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藉此,也使与会学者深入了解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与“西部大开发”战略,了解陕西省情省貌及各行业优势,使有意加盟的杰出人才快速成为陕西省创新创业大军的新鲜血液。  

  作为主论坛的17个分论坛之一,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承办的“2016年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将就丝绸之路东西方科学技术发展、植物及文化交流、汉唐园林景观对世界的影响、中国在生物科学领域对世界的贡献及发展展开讨论。从而促进来访学者与植物园相关学科和研究人员在建立联系与合作的同时,为西安植物园新区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为本次研讨会特邀3位植物学界大咖,他们是谁呢?

潘富俊

题目:植物与中国文学

  美国夏威夷大学农艺与土壤博士,现任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景观系教授,讲授景观植物学、植物与文学、台湾的植物文化等课程。所学与植物相关,所爱与中国古典文学密不可分。数年前,将台北植物园从研究用植物园成功转化为教学园及台北市民优质游憩点,让民众在林木花草中,悠哉吟咏古典诗文。著有《草木》、《诗经植物图鉴》、《楚辞植物图鉴》、《唐诗植物图鉴》、《成语植物图鉴》、《红楼梦植物图鉴》等。

梁宗锁

题目:丹参资源与次生代谢调控研究

  梁宗锁,浙江省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3年入选科技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称号。主要从事植物水分与抗旱生理学机理研究与评价数据库建设、根源信号传输理论与作物水分利用的调控以及药用植物有效成分变化的代谢途径和环境因子调节的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共计发表论文238篇,SCI收录23,EI收录8,获得省部科技成果奖10项。

崔铁成

题目:植物传播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崔铁成教授,曾任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林学会园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植物园前主任,曾任陕西省科学进步奖评委,曾两任广东省高校教师高级职称评委会专家,曾任广东省高校重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现成为西南林业大学风景园林硕士生导师。21世纪全国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系列规划实用教材《野外旅游探险考察教程》主编(中国林业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中国果树志·梅卷》副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1999)、《西北主要树种造林技术》副主编。还参编了《园林树木学》(华南本)和《园林苗圃学》(华南版)。从事植物种质资源与风景园林研究,如: 果树抗病资源的研究、林木及园林主要树种培育技术的研究、防灾减灾技术的研究、花卉种质资源的研究、花台在岭南四大名园中的应用(《中国园林》2014年第六期)等。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40余篇(册)。

 

 

相关信息:

  • 第四届中泰科技合作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2016-11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2016年青年植物学者研讨 2016-11
  • 日本花甲协会农学专家佐藤千秋一行访问西安植物 2016-11
  • 东南亚地区特殊物种研讨会在辜俨倬云植物保种中 2016-09
  • 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参加“第二届野生动物多样性监 2016-08
  • 第八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亚太民 2016-07
  • 武汉植物园召开专题研讨会助力推动“中-非联合研 2016-07
  • “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研讨会在京召 2016-07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和专家到访仙湖植物园 2016-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