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暨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园20周年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09-11  来源:兴隆热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9月6日至8日,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共创辉煌”为主题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暨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园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万宁兴隆金陵博物馆酒店顺利举行。大会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主办,海南兴科兴隆热带植物园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旅游委、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万宁市旅游委、海南省各大旅行社集团及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以山指出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旨在把愿意从事资源保护、绿色旅游、产业发展的植物园组织起来,提高热带植物园创新联盟科普旅游及创新能力的发展,实现联盟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海南省生态省建设和国际旅游岛发展提供示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所长唐冰介绍了院属八个植物园的分布和发展概况,并号召旅游业界人士为热带植物园在市场新形势下的旅游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随后,谭乐和副所长从历史篇、创业篇、发展篇和展望篇回顾了兴隆热带植物园20周年发展历程,阐述了“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三位一体的成功发展模式,并展望了植物园二次创业及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发展前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刘爱勤研究员、海南高一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松鼠学堂)总经理高高等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服务标准化建设”、“如何做一个有趣的植物园”、“旅游景区A级标准建设与评定”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阐述了标准化服务对规范植物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开拓了植物园发展个性化自然教育的思路,分享了创建A级景区的先进经验。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旅行社集团领导、业内专家以及植物园同行等还就植物园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科普教育等问题进行座谈,为兴隆热带植物园的发展建言献策、问诊把脉。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推动了兴隆热带植物园二次创业进程,促进了各联盟成员单位的规范化建设以及热带植物园间物种资源、信息的共享与人员技术、旅游运营的交流,对热带植物园创新发展、科普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及服务热区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

  • 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代表团一行莅临兴 2016-12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与海口冯塘绿园强强联手 打造科普 2016-11
  • 兴隆热带植物园再获国家级荣誉:获评《科学素质纲 2016-09
  • 香饮所兴隆热带植物园“兴科”牌兴隆咖啡飘香博 2016-04
  • 非洲记者团兴隆植物园领略农业科技风范 2016-03
  • 海南科普讲解赛在兴隆热带植物园落幕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新春特色服务受好评 2015-03
  • 兴隆热带植物园暑期旅游火爆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