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到版纳植物园交流
时间:2017-11-2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王斯迪  点击:

  11月19日至21日,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主任张国宏、科研管理中心主任张力、园林与林业研究所所长雷江丽、科研管理中心副主任董慧一行来园就植物园的定位、国际化办园经验以及科学研究进行学习和交流。

  21日上午,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主任助理张教林研究员、综合保护中心主任Richard Corlett研究员、科学与传播部部长王西敏、园林园艺部部长施济普、人事教育处主管方春妍、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科技外事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Richard Corlett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自己对于建设国际化植物园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经验。随后张教林研究员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的整体情况,展示了近年来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接着张国宏博士简要介绍了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的基本情况,表示本次来访的目的在于学习国际化办园经验,包括如何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如何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如何增强国际化影响力等;交流科研管理、物种保育、科普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经验。最后陈进研究员结合版纳园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首先回顾了植物园国际化的历程,谈了自己对于国际化、科学研究、学术氛围等的认识,国际化需要的是一种多交流、多文化的创新环境,这样反过来可以倒逼体制机制,这就要求建立一套完善的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体系。

  随后,与会双方就如何实现植物园国际化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张国宏对版纳植物园的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希望能够与版纳植物园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借鉴版纳植物园的宝贵发展经验,将仙湖植物园建设成为国际化的植物园。  

  考察期间,张国宏一行实地考察了版纳植物园专类园区和绿石林景区,并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等支撑平台,对版纳植物园丰富的物种多样性、优美的生态景观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充分肯定了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和物种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W020171122553368787277.jpg

座谈会现场

W020171122553368787877.jpg

合影

 

相关信息: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与贵州省植物园续签 2017-11
  • 版纳植物园里发现罕见的“飞蛇”--金花蛇 2017-11
  • 植物园 给植物打造一座“诺亚方舟” 2017-11
  • 版纳植物园观鸟节 2017-11
  • 第六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举行 2017-11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误闯版纳植物园被救助 2017-11
  • 中国热带植物区系的生物地理研究 2017-11
  • 大数据解码“植物王国” 2017-11
  • 版纳植物园本土植物全覆盖队员赴广西及滇东南地 2017-11
  • 仙湖植物园 游客18万人次 零投诉零事故 2017-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