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秦岭国家植物园千人植树忙 种下希望共护绿色秦岭
时间:2018-03-12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作者:张倩 何思雨  点击:

  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0日,三千多名西安市民,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里义务植树,为秦岭再添一片绿。

  上午十点多的秦岭国家植物园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人们拿铁锹挖坑,载苗填土、孩子们挥舞着小铁锹帮忙,提水灌溉,配合默契。

  西安市民焦先生:“到了春天要播种希望,让他明白什么叫做春天播种,秋天收获。有付出才有收获。”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过来植树,为西安的环境做一点贡献。”

  在大伙儿的努力下,不一会儿,一棵棵绿油油的小树苗就在地里站成了一排排小树林,稳稳的扎根在了秦岭。阳光下,透着勃勃的生机。每一棵树苗上都留下了植树人对它的期盼。

  小朋友:“我希望你能快乐的成长,不怕风雨声,坚强。加油!”

  记者了解到,这次在秦岭国家植物园20多亩地里,共计栽种了大叶女贞树、侧柏等近两千多棵树苗。

  秦岭国家植物园园长助理苏华:“不仅是要保护整个秦岭北麓特别是我们园区内应有的绿色植物,从今年起,每年要为秦岭北麓增绿,千亩绿林,按照规划,每年百亩,来使我们秦岭北麓更绿,为我们整个陕西绿色规划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信息:

  • 植物园 给植物打造一座“诺亚方舟” 2017-11
  • 陕西本土植物物种濒危状况评估研讨会在秦岭国家 2017-11
  • 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园 2017-10
  • 秦岭国家植物园 2017-09
  • 绿色邀请函 秦岭生态新名片——秦岭国家植物园明 2017-09
  • 秦岭深处有瑰宝 一座国家级植物园的绿色梦想 2017-09
  • 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旅游集团景区运营管理合作 2017-06
  •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秦岭国家植物园签署战略合作 2017-01
  • 秦岭国家植物园引资与引智并举,提升植物园建设管 2016-08
  • 南京中山植物园专家参与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工作 2016-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