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顺利结业

分类信息:植物分类-2017   时间:2017-06-22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冯时,杨玺  浏览:次   [打印][关闭]

    咔!咔咔!照片记录下美好的回忆,记录下共同的磨砺,记录下难舍的情谊。6月20日上午,随着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博士向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为期十五天的第四期中国植物园联盟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顺利结业。

    结业仪式由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金双博士主持。马老师首先宣读并表彰了野外植物识别竞赛、综合笔试和理论与实践总评分各前5名的学员名单;胡永红博士为理论课优胜者颁发纪念品,为总成绩前五名颁发优秀学员结业证书与纪念品(他们是:贵州省植物园汤升虎、四川农业大学刘静、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郗厚诚、山西农业大学王金耀、上海科技馆师瑞萍),并寄语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教学相长。来自河南博爱竹林保护管理工作站的张玲代表学员发言,感谢全体教学团队的无私付出,表示将把认真、严谨、踏实、勤奋的专研精神进行到底,并祝愿中国植物园联盟更壮大,辰山植物园更美丽,各位学员和老师前途更美好!联盟培训主管杨玺女士代表联盟,充分认可辰山教学团队的专业和敬业,对多年来能与辰山这样一群年轻、富有朝气、为了理想坚持不懈的老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感到荣幸和开心,也期望各位学员能将这份热情发扬光大。最后,马金双老师代表教学团队感谢各位学员15天的努力学习和互帮互助,感谢学员对培训班课程与保障等提出的宝贵建议,也感谢联盟对本培训班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辰山将一如既往整合历届资源,为有共同植物梦想的人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并肩前行。辰山老师与学员在热情簇拥下合影,记住这难忘的时刻。会后,培训班杜诚老师代表任课教员对综合笔试进行了评析,同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过去六年(2012-2017)已经成功举办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5届(其中联盟培训班自2014年开始已举办四期)。所培训的258名学员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联盟培训班已成为业内有影响力的全国性专业植物分类学培训活动,为中国植物园联盟、为业界相关单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有水平、战斗在一线的植物分类学人员。

    齐心原本锦绣山川,携力极命缤纷草木!(中国植物分类学在线家园http://www.planttaxonomists.cn/default.php)

QQ截图20170622150646.png

胡永红博士为总成绩前五名颁发优秀学员结业证书与纪念品

02.jpg

胡永红博士致辞,学员代表发言,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从上至下)

QQ截图20170622153634.png

部分学员与老师合影

04.jpg

野外授课掠影

QQ截图20170622151803.png

野外实习合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开展野外实战 下一篇:竖起一座灯塔——2017年环境教育研究与实践高级培训班顺利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