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实习报告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5   时间:2015-10-05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王晓静  浏览:次   [打印][关闭]

 一、 感言

“于植物学家而言,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是一流的描述、发现植物,研究植物用途、进化和生物学的机构;于园艺学家而言,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是在都市中心给予人们灵感和放松、景观优美的花园和精心的植物收集。”——曾经在一本介绍世界著名花园的书上看到编者这样描述和评价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受中国植物园联盟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资助,于20156-8月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园林园艺实习,深刻感受到书中描述所言非虚,言不为过。作为植物研究的支撑平台之一的活植物收集成绩斐然,爱丁堡植物园是当今世界保存活植物种类最多的植物园之一,更让人赞叹的是景观建设与活植物收集融合巧妙,园区犹如花园般美丽。爱丁堡植物活物种收集与景观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真正做到了多样的植物,科学的内涵,园林的外貌。

二、 爱丁堡植物园概况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始建于1670年,最初是一个药用植物园,收集和种植药用植物。历经变迁和发展,今天的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拥有4个园区:本部爱丁堡和本茂(Benmore)、道译克(Dawyck)、娄根(Longan3个分园。4个园区气候条件各具特色。

本部爱丁堡植物园位于爱丁堡市北,距离城中心1.6公里,面积约32公顷,海拔20-40米,气温-15.5-27℃,年降雨量637mm,是四个园区中气候最干旱的。

本茂植物园位于ArgyllCowal半岛,1929年成为爱丁堡植物园的第一个分园,面积为49公顷,是四个园区中面积最大的。海拔15-137米,年最高温28.7℃,最低-10℃。年降雨量2000-2800mm,常超过2600mm。园区收集保存了大量的松柏类和杜鹃花植物。种于1863年、目前高度超过50米的49株巨杉(Sequoiadendron giganteum)气势宏伟,是本茂植物园的标志性景观。

道译克植物园面积为24公顷,原为私人树木园,1979年成为爱丁堡植物园的分园。属大陆性气候,海拔180-260米,年降雨量780-1100mm,最低温-25℃,是四个园区中最冷的。园区内很多树木树龄超过300年。

娄根植物园位于苏格兰的西南顶端,面积仅11公顷。属亚热带气候,受海湾气流影响,气候温暖,是最为温暖的园区。海拔25-65米,年降雨量830-1120mm,一般情况下年最低温在-5℃左右。原是老派的苏格兰花园,1969年归属爱丁堡植物园。娄根植物园收集保存很多原产智利、南非、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的植物。

(以上数据参考《爱丁堡皇家植物园2012年植物名录》和《活植物收集》)

20151月,爱丁堡皇家植物园4个园区共保存了超过13000种原生植物。

 a.png

 

20151月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活植物收集统计

(http://www.rbge.org.uk/science/explore-our-science/collections-statistics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丁堡植物园学习报告 下一篇:赴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