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大不列颠植物园一瞥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5   时间:2015-10-07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许炳强  浏览:次   [打印][关闭]

 一 前言

19 世纪初,由于工业革命的完成以及一系列军事上的胜利,英国迅速发展成为世界头号资本主义强国。政治和军事的强大,保障了国内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兴建别墅和园林也成为一时风尚,这促使英国在19 世纪成为西方园林艺术的引领者。

1804年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在伦敦成立,并派遣人员到世界各地搜集植物品种。随着植物品种的增加和园艺技术的进步,许多供园艺爱好者阅读的杂志也纷纷发行,这些都大大激发了大众对植物和园艺的热情,使园艺活动成为当时社会流行的一种休闲方式。人们投入大量精力学习植物栽培和养护的知识,促使园林植物的种植手法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至此,英国成为西方园林艺术的引领者,成为世界园林园艺的楷模。

中国有着5千年的文化,中国的园林给世界园林有着深刻的影响,1761年在英国邱园建立的中国塔(图1)和孔庙(House  of Confucius)(图2)正是当年英国风靡一时的追求中国庭园趣味的历史写照。至今,中国塔仍然是邱园中最引人注目的景点之一,可惜的是,孔庙、清真寺等均已不复存在了。

QQ截图20161207110428.png

图1

QQ截图20161207110458.png

图2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赴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学习报告 下一篇:有关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实习与培训的总结与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