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庐山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览
时间:2015-04-28  来源:庐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4月22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手捧绿色、保护地球”系列科普活动在庐山植物园举行。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项目组工作人员和庐山世界地质公园志愿者以及100多名学生和教师参与这次活动。

  “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

  此次“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是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项目的重要内容。“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览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在植物专家的讲解下观看展板,30多块展板介绍了世界多种濒危植物与地质和环境的关系,并指导大家如何去保护这些高危的植物。

  专题讲座

  植物园科学报告厅举办题为“美丽的花朵”的科普讲座,这是庐山植物园举办的首场科普大讲堂。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植物专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生们展示了花的世界。

  亲近自然—植物贴画创作

  科普讲座后,庐山植物园植物专家指导学生进行了植物贴画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植物的奥秘。学生们在园内寻找、捡拾花草和树叶,通过想象力把它们在卡纸上展现出来。最后学生们把用花草、树叶制作的美丽的图画请植物学家签名并盖纪念印章。通过这种亲近大自然的活动,让学生们感受自然的魅力,激发他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激情。

  地学科普知识宣传与咨询活动

  身着世界地质公园logo的庐山世界地质公园志愿者也积极参加这次科普活动,他们带来科普宣传资料分发给学生和老师,并现场给学生解答科普知识。这次准备的科普资料包括系列科普读物和地质旅游地图等,其中印有庐山地质遗迹点的胸牌深受学生们的喜欢。此次活动,不仅普及植物学和地学知识,同时增强了学生保护绿色、保护地球的意识。

10.jpg

12.jpg

 

 

 

相关信息:

  • 庐山植物园启用森林防火监控系统 2015-01
  • 鄱阳湖植物园中兴大道成功贯通 2015-01
  • 庐山植物园举行恢复“江西省植物研究所”并更名 2015-01
  • 庐山植物园给植物标上二维码铭牌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