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幕
时间:2015-10-22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10月21日上午9:00在北京植物园科普馆举办了“中国植物园联盟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全国联展开幕式,开幕式由科普中心主任王康博士主持,杨晓芳副园长在会上致辞。

  展览介绍了国际、国内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现状与成果,并展出国内外20种珍稀濒危活体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三大旗舰种温室植物:海椰子、巨魔芋和大王花的活体植物、模型,还将展出50种国内、外珍稀濒危植物的图片及文字介绍。展示北京植物园近十多年在植物资源收集与保护、植物引种驯化等相关方面的成果。展览中设计有一个书柜,展示北京植物园专业技术人员编著的植物资源收集与保护、植物引种驯化等相关方面的书籍,展出30本。

  展览中的一大的亮点就是植物学正宗的崖柏首次亮相京城。展览上将展示植物学上正宗的崖柏活植物。特地邀请了中国林业科院的郭泉水教授将做一场崖柏专题科普讲座,介绍正宗的崖柏的发现过程和保护的现状,并辨析市场上众多非正宗的“崖柏”,并畅谈自己十多年来在崖柏研究中的艰辛付出,及取得的可喜成果。

  本次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将持续到11月8号,展览期间北京植物园还将举办多场以植物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敬请期待!

北京植物园杨晓芳副园长致辞

项目组科普专家李菁博为听众讲解展板及珍稀濒危活植物

郭泉水教授做“崖柏研究与救护”的报告并解答听众提问

瓦勒迈杉小苗

 

相关信息:

  • 正宗崖柏首亮京城 林业专家畅谈崖柏保护 2015-10
  • 北京植物园举办第23届市花展 2015-10
  • 《昆明植物园里有“大象”?》之珍稀濒危植物保卫 2015-09
  • 云雾缭绕 北京植物园营造“人工仙境” 2015-09
  • 北京植物园 2015-08
  • 北京植物园百亩花海迎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
  • 北京植物园:樱桃沟成为抗战胜利纪念热点 2015-07
  • “卧佛寺古莲”首次绽放北京植物园 2015-06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公众科普计划”课题进展 2015-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