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大型自然纤维鸟巢现身加州大学植物园
时间:2017-05-31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  点击:

加州大学植物园作为鸟类栖息的家园,鸟巢遍布在草莓峡谷34公顷的植被上。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一个超大编织鸟巢将在此安家,这个巨型倒挂鸟巢是用3D扫描仪构建而成,并由改进过的3D打印机充当编织工人、废木料、大麻纤维及人手制作完成。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生们在建筑学副教授M.Paz Gutierrez授课的两个学期里,利用全天然材料制作了一个超精美的棕色球体,并悬挂在了植物园的会议中心。

  这个结构复杂的鸟巢有个简单的名字“植物纤维外壳:起源”。它的重量约为20磅,由400个尺寸各异的织片制作而成,设计灵感来自于“轻纺”鸟巢,这种鸟巢有着精细的弯曲度,上好的绝缘性、传声效果和强度,被认为是最精细鸟巢。

  “这个鸟巢真的是太美了,”植物园园长埃里克西格尔说。

  Gutierrez副教授的工作重点是开发全新的、可持续的建筑技术,并将其与传统的建筑和制造联系起来,她强调,这个装置不仅仅是对自然物体的复制。相反,她说,这个研究提供了更多了解鸟巢的建造过程、使用材料及社会动力的方法。她还说,这也有助于进一步了解传统和可持续建筑如何能够适应现代社会的各种需求、有限的自然资源、变化的气候环境和新兴的数字技术。

  Gutierrez说:“这项研究在这一领域开辟了新的道路。”目前,她的研究跨越了许多地区,涉及了多个方向,而编织鸟的研究最接近她正在进行的工作,包括如何利用生产和农业废料在亚马逊西部等偏远地区进行建造,这些地区的自然材料常常被不那么环保的混凝土和金属所取代。

  与Gutierrez合作的学生们对编织鸟巢进行了3D扫描,识别了建筑设计原则里的打环和织网模式,以提供模型及相关算法。然后,他们重新设计了一个3D打印机,用大麻和木头废料代替塑料或液体,并在打印机上安装了机器人编织“手臂”,这样就可以把麻纤维编织起来。

  西格尔说,这个装置是中心校区植物园开展的又一有意义的研究范例,也加强了植物园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研究领域间的联系。

  西格尔和Gutierrez是在她的一次校园演讲中遇到的,他邀请Gutierrez今年3月就植物园关于植物纤维和染料的长期项目发表演讲。当他了解到她的编织鸟巢项目时,植物园看起来和它是天作之合。

  植物园项目协调员Deepa Natarajan与团队合作确定安装地点,并在安装过程中给予学生支持。作为一位在植物纤维和染料具有专业技术的民族植物学家,这个项目引起了Natarajan的共鸣。“纤维外壳:起源”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编织而成,并在两天内由学生们在植物园会议中心组装完成。

  不过,会议室下周晚些时候将进行夏季规划,未来展出场馆也在讨论之中。

  Gutierrez,智利人,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和环境保护署的研究经费。2008年,她创建了新的跨学科研究项目BIOMS(www.bioms.info),汇集了建筑和生物工程等科学学科,将设计和生物物理学的原理结合起来。

  植物园开园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参观指南可在网上查阅。

1.jpg

研究生Lerena Zhao触摸巨大编织鸟巢的边缘(摄像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ulda Nelson)

2.jpg

鸟瞰人造鸟巢(摄影 Taewook Kang)

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