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百名科普传播专家进百校暨快乐科学号进校园
时间:2015-01-13  来源:科学大众杂志社  作者:谢飞  点击:

  1月8日下午,淮安市金湖县的最低气温已经在0℃以下,但是金湖实验小学的校园里却热闹非凡:科学活动室里,一群群孩子零距离接触着快乐科学号的科学仪器,感到惊讶又惊奇;教室里,不时地传出阵阵欢呼声和掌声。原来,科学大众杂志社承办的2015年首场百名科普传播专家进百校暨快乐科学号进校园活动走进了金湖实验小学。本次进校园的科普专家分别来自植物、物理、3D打印机、机器人等不同领域。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李梅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奇妙的植物世界》。李博士从孩子们喜爱的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植物讲起,一下子就把同学们的热情调动了起来。同时,李博士还将非常多的精美的植物照片呈现给大家。

  南京大学吴志贤爷爷带来的《魔法时刻》,一直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用手摸一摸铝管,铝管就能发出好听的声音;饮料瓶可以听话地悬浮在空中;冬天的静电究竟是怎么回事?吴爷爷通过简单的小实验,和孩子们一起互动,和孩子们一起探索,真是欢乐无限。

  在3D打印机演示现场,南京迈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耿朱瑜工程师给孩子们讲解了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打印机所运用的原材料以及打印出来的各种玩具。耿工程师还现场演示了打印过程,孩子们好奇地观看了整个奇妙的变化过程,兴奋无比。

  在机器人俱乐部的活动场地里,南京创翼少儿科教技术有限公司的唐虎老师,则带来了很多小型机器人:机器人“蜘蛛”会快速爬行,机器人“工匠”可以根据指令做出不同的动作,机器人“艺术家”还会表演精彩的节目呢。真是太有趣了!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但对科学的探索是无限的;专家们的一次次课程是有限的,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一旦点燃,就将会熊熊燃烧。

s1501091431574607847_副本.jpg

快乐科学号的仪器真是太有趣了

s1501091432443795610_副本.jpg

快乐科学号的仪器真是太有趣了

 

相关信息:

  • 南京中山植物园-多肉多浆植物区 2014-12
  • 南京中山植物园 2014-12
  • 淮安市代表团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园)签 2014-11
  • 南师附中国科大“科学菁英班”来中山植物园参观 2014-11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园)与英国Aberystwyth 2014-11
  • 中山植物园来了菊花切花新品种 2014-11
  • 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绚丽金秋植物园”摄影比赛 2014-11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与西 2014-11
  • 南京中山植物园-李时珍像 2014-11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参加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