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观赏植物百科》丛书出版发行
时间:2016-07-06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由西南林业大学赖尔聪教授任主编、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石卓功教授任副主编的《观赏植物百科》丛书(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于2016年7月初在全国各大书店正式出版发行。

  多彩的观赏植物构成了人类多彩的生存环境,为努力帮助更多地让提高植物识别、应用和鉴赏能力,赖尔聪教授坚持了近10年的时间,走遍中国各省区的名山大川,还有东南亚、韩国、日本及欧洲13个国家,把所见的观赏植物整理成册。本书涵盖了3237种观赏植物(包括341个品种),按“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中国著名的观赏植物”、“常见观赏植物”、“具有特殊功能的观赏植物”和“奇异观赏植物”等5大类43亚类146个项目进行系统整理与编辑成册。本书一套6册,可供广大风景园林工作者、观赏植物爱好者、高等院校园林园艺专业师生学习参考。

  中国著名植物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征镒先生于2012年10月19日为本书作序。他在序中如是评价,全书具有信息量大、突出景观应用效果、注重形态识别特征、编排有新意、实用优先等特点,并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科学性及实用性于一体,号称“百科”,不为过分。图文相兼,可读易懂,能广为民众喜爱。(文:冯石)

1.jpg

2.jpg

3.jpg

 

 

相关信息:

  • 昆明植物园扶荔宫下月中旬开放 2016-06
  • 昆明植物所听讲座玩猜谜 动物博物馆、天文台免费 2016-05
  • “地球独子”普陀鹅耳枥落户昆明植物园 2016-04
  • “地球独子”普陀鹅耳枥落户昆明植物园 2016-04
  • 昆明植物园刘素璇荣获“昆明市第二届科普讲解大 2016-03
  • 一位澳洲园艺学家眼中昆明植物园的发展 2016-03
  • 昆明植物园第十三届茶花展开幕 2016-02
  • 昆明植物园举行“重新认识植物园”科普主题沙龙 2015-12
  • 昆明植物园2015年度职工业绩考核暨工作总结研讨 2015-12
  • 孙航所长听取昆明植物园园区工作现场汇报 2015-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