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合肥植物园全力以赴抗雪救灾
时间:2018-01-08  来源:合肥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月3日至4日,合肥市降下暴雪。合肥植物园内树枝被积雪压弯、压断,园区道路全部被厚厚的积雪覆盖。4日早晨,植物园全体职工到达单位立即开始除雪救灾行动。一是清除植物积雪。园内竹子、广玉兰、桂花、雪松等常绿植物上的积雪明显,竹子倒伏严重,大家用各种工具和方式清除植物上积雪,使枝条重新挺立;二是清除道路积雪。园内用铁揪、扫帚等清除大门口、各干道地段的厚雪;三是清除设施积雪。园内木亭、木屋及部分有顶设施积雪很厚,为防止倒塌,职工用梯子攀登高处扫雪。

  1月5日上午,植物园又召开防雪灾工作会议,对除雪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根据现状情况,由集中除雪变为园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分管部门分片包干,确保除雪进度。

  植物园全体职工在未来几天将继续奋战在抗雪救灾一线,力争把大雪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
 

 

相关信息:

  • 合肥植物园等你“踏雪寻梅” 2018-01
  • 合肥街头桂花提前飘香 植物园荷花尚未凋谢 2017-09
  • 合肥植物园充实种子标本品种 2017-09
  • 秋天到合肥植物园看向日葵“花海” 2017-08
  • 合肥植物园举行首届微型组合盆栽比赛和展览 2016-06
  • 周六没地儿去?来植物园参加义卖吧 2016-05
  • 外国专家共赏合肥植物园美景 2016-04
  • 合肥植物园梅花今年花期比往年短十多天 2016-03
  • 合肥植物园梅花进入观赏期 170多品种等你来赏 2016-02
  • 合肥植物园腊梅初放满园香 2016-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