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开展野外实战

分类信息:植物分类-2017   时间:2017-06-17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杜诚  浏览:次   [打印][关闭]

    近日,上海辰山植物园承办的“中国植物园联盟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转场至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外活动。来自19个省市的47家单位的53名学员、中国植物园联盟的培训专员、上海辰山植物园的10位教员和浙江天目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在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外教学活动。

    与历届培训班相同的是,继续坚持根据天气情况开展野外实践和理论授课穿插进行的山野草堂授课模式,即晴天进行野外采集和识别,遇大雨则在室内进行理论授课。不同的是协办单位浙江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入的参与到培训班的教学活动中。6月12日,管理局副局长杨淑贞教授级高工为学员带来了报告《我国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发展》,通过数据和实例详细介绍了我国的自然保护区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发展过程,并对保护区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6月13日,管理局举行仪式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班学员并表达了进一步与植物园联盟合作全力协助分类学培训班工作的意愿。会上管理局分别向植物园联盟和辰山植物园代表赠送《天目山植物志》,辰山植物园也回赠给管理局近年出版的多部中英文专著。会后还观看和参观了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的宣传片和科普博物馆。

    本届培训班是辰山植物园承担中国植物园联盟的第四届培训班,辰山的教学人员还深入反思了现用教学方法的优势和弊端,提出了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新思路。希望能够在下一年培训班中进一步创新方法,增强学员的接受度,使培训班学员满怀兴趣而来,满载知识而归。

 1.jpg

2.jpg

3.jpg

(图:邓玲丽、葛斌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圆我们的植物梦 ——中国植物园联盟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在沪开班 下一篇: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