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参加第九届BGCI国际植物园教育会议
时间:2015-05-07  来源:版纳植物园  作者:王西敏  点击:

  4月26-5月1日,第九届BGCI国际植物园教育会议在美国密苏里植物园召开,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版纳植物园科普教育组组长王西敏、科普工作者刘光裕、植物园联盟培训主管杨玺、环境教育博士研究生张卫哲等4人先后参加了会议的6场报告和分享,分别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开展的特色科普活动、中国植物园新媒体的使用状况、中国植物园联盟为培养植物园科普人才开展的环境教育研究培训班以及对自然观察俱乐部开展的项目评估等,向全球植物园的代表展示了中国植物园环境教育所取得的进展。 

  会议约有10场大会报告、60多场分会报告及培训工作坊、海报展示等活动,全面展示了全球植物园开展环境教育活动的整体面貌和水平。纵观整个会议,可以看出: 

  第一、版纳植物园所开展的环境教育活动,在理论水平和活动内容上,都已经可以和国际植物园进行同水平的交流。无论是以科学探究为特色的植物园教育、社区保护型教育、自然体验教育,还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的科学评估工作,都是当前全球植物园环境教育的重要内容,甚至也有剑桥植物园在内的多家植物园在开展夜游植物园的活动。 

  第二、在活动的组织细节上,我们和国际一流植物园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环境教育活动方案的长期性和系统性、教育工具的多样性以及活动方式的丰富度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在欧盟14个植物园范围内开展的“探究式教育培训”活动、环境教育中的艺术元素、园林园艺和环境教育的融合、先期环境解说整体规划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完善的地方。 

  第三、国内植物园对环境教育日益重视。从三年前在墨西哥举办的第八届会议只有版纳植物园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参加,到今年的会议有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南京中山植物园、东莞植物园、贵州植物园等多家植物园参会,充分展示了经过几年来的发展,植物园的科普教育工作已经逐渐受到重视,参与国际交流成为共识。 

  会议还宣布波兰华沙大学植物园将成为2018年第十届BGCI国际植物园教育会议的举办地。

1.jpg

开幕式

密苏里植物园.jpg

密苏里植物园

 

 

相关信息:

  • 鼎湖山保护区举办环境教育“种子教师”培训活动 2015-05
  • 版纳植物园-自然之兰 2015-04
  • 版纳植物园将成为“国际植物日”中国主会场 2015-04
  • 版纳植物园:《傣族—水的民族》摄影展亮相泼水节 2015-04
  • 版纳植物园召开“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 2015-04
  • 大勐龙零灭绝项目计划再次进行植物回归 2015-04
  • 版纳植物园研究揭示滇西北植物区系的起源与演化 2015-04
  • 版纳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5-03
  • 云南省长陈豪视察版纳植物园 2015-03
  • 版纳植物园:自然笔记走进勐仑小学 2015-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