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7年版纳植物园科普工作获得多项荣誉
时间:2017-12-12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王西敏  点击:

  2017年,版纳植物园充分利用中科院机构的强大科研力量、优美的园林景观和当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少数民族文化多样性等资源,开展了大量的科普活动,同时注重把环境教育研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得版纳植物园的科普教育在国内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这一年中,版纳植物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夯实版纳植物园作为全国重要科普基地、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的基础,不断提升科普工作的内容与品质,确保在科普活动、科普培训、科普宣传、标识系统和新媒体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7年,版纳植物园的科普教育工作获得多项重要奖励,包括:

  2月,科普工作者胡思帆赴法国参加第四届青年自然历史学家会议,获最佳口头报告荣誉。

  4月,版纳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指导普洱一中学生开展的“普洱茶的前世今生”课题,获得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5月,被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命名为“中国科技旅游基地”。

  8月,陈进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10月,科普工作者邱文晖获得2017年度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优秀青年报告奖”。 

  11月,被教育部命名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获得50万项目资金支持。
 

 

相关信息: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到版纳植物园交流 2017-11
  • 版纳植物园里发现罕见的“飞蛇”--金花蛇 2017-11
  • 植物园 给植物打造一座“诺亚方舟” 2017-11
  • 版纳植物园观鸟节 2017-11
  • 第六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举行 2017-11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误闯版纳植物园被救助 2017-11
  • 中国热带植物区系的生物地理研究 2017-11
  • 版纳植物园本土植物全覆盖队员赴广西及滇东南地 2017-11
  • “秘境雨林 风情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展在重庆 2017-09
  • 大咖云集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跨界对话生态文明建 2017-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