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青尖”绽放——今秋杭植第一抹桂花香
时间:2018-09-11  来源: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作者:  点击:

  9月10日,走在雨后的杭州植物园内,隐约闻到一抹桂花香。凭借专家多年的经验,以为这次又是早银桂独领风骚,没想到失算了,不畏炎热勇敢探头的居然是银桂品种群中的“青尖”。

  青尖,叶长圆形,厚革质,平滑硬挺,基部楔形,先端长渐尖。成年叶墨绿色,光亮,新梢浅绿至黄绿色。叶缘平直,中部以上具锯齿。花量中等。花冠斜展,直径5-7mm。花色淡黄,浓香,花梗淡黄色,长5-7mm。不结实品种。花期9月上旬。产四川成都,温江郫县等地。杭州植物园引种栽培。

  一般情况下,早银桂在八月中下旬便会开花,青尖相对来说花期晚那么一点。但是今年,青尖居然顽强的顶住了炎热,花芽圆珠饱满,最重要的是,她已经率先绽放了几朵。

  随着这些天气温的下降,估计中秋之前早银桂、杭州黄等一些早桂品种也会陆续接着开放。

  而至中秋国庆期间,杭城最多的波叶金桂也差不多到了怒放时节,再加上四大品种群各品种桂花先后绽开,介时怕又会是一波被老天爷考验之后的各色桂花集体绽放大热潮。

 

相关信息:

  • 杭州植物园里要建一个世界珍稀濒危植物园 2018-08
  • 石蒜盛放 邀你捧场 2018-08
  • 杭州植物园 2018-08
  • 杭州植物园石蒜花开得正旺 花期将持续到9月 2018-07
  • 杭州植物园王莲正式入池暨“王坚强”发现记 2018-07
  • 杭州植物园:从公园到植物博物馆 打造植物的诺亚方 2018-06
  • 体验农耕乐趣 回归田园生活 2018-05
  • “植物中的大熊猫”龟甲牡丹 在杭州植物园成功出 2018-05
  • 翻开《杭州植物志》 跟随专家在杭州植物园逛一逛 2018-04
  • 杭州“百草园”要变得更大!杭州植物园将组建药用 2018-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