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荣获2019北京世园会名品牡丹盆栽竞赛金奖
时间:2019-05-16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5月1日,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首个项目——牡丹芍药国际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多功能厅举办。北京植物园参展的牡丹品种“花二乔”获得名品牡丹盆栽竞赛金奖。

  牡丹芍药国际竞赛以“盛世牡丹,美丽世界”为主题,共设7个项目,包括名品牡丹盆栽竞赛、新品种竞赛、栽培技术竞赛、切花竞赛、插花竞赛、大型景观竞赛、加工产品竞赛。为了保证竞赛的整体效果,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邀请了业内7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参赛细则要求,从品种准确、材料完备等方面确保作品的参评资格;以花色明亮、花型典型、特点突出为标准,从株丛圆整优美、花枝分布均匀、盆器与植株协调的整体效果等综合因素进行评比;按照百分制评分方法进行打分,以评审专家评分总和的平均值作为作品的最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最终确定了各奖项获得者。两轮评审工作,均在国际竞赛监督委员会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科学、合理、公平、公正。

  北京植物园牡丹养护专家焦鹏作为代表出席此次竞赛,并持续在现场对“花二乔”牡丹进行养护管理。

  “花二乔”为中原牡丹传统品种,复色花。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在同株、同枝,或同朵上开粉、紫两色花,观赏效果极佳,同时还具有生长势较强,成花率高的优点,是牡丹品种中不可多得的佳品。为了保障“花二乔”在世园会上的优异表现,北京植物园的牡丹专家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对“花二乔”物候期及生长势和着花率进行观测及选择,并结合植物园牡丹管理流程,养护规范,进行细致的修剪、摘蕾、施肥、上盆、低温花期控制等多项技术措施,保证参展时的最佳观赏效果。

 

相关信息:

  • 北京植物园小众花卉受欢迎 2019-05
  • 春节到北京植物园逛“鲜花庙会”,兰花展内“福猪 2019-02
  • 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旧貌换新颜 2019-01
  • 2018北京植物园菊花文化节时间、亮点、门票 2018-09
  • 用鲜花与微笑服务中非合作论坛 2018-09
  • “自然之美”博物绘画艺术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展 2018-08
  • “邂逅,美丽的翅膀”2018·爱绿一起蝴蝶观测活动 2018-08
  • 百万硫华菊绽放北京植物园 2018-08
  • 百变女王“万维莎”绽放北京植物园 2018-08
  • 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再现飞瀑流泉 2018-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