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重点展示
暖暖春风吹来“最美赏樱季”
时间:2015-03-23  来源:  作者:   点击:

    据气象部门资料显示,截至17日申城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10℃,因此3月13日上海便已入春,比往年记录的入春日提早了4天。在羊年和暖的春风里,“最美赏樱季”也正加快脚步,向我们走来。

    目前,上海植物园樱花的主力品种——‘染井吉野’樱(东京樱花)的大部分已经含苞待放,部分大龄树的花芽处于鳞片开展阶段,而一些新栽的‘染井吉野’樱更已“心急”地开出了粉色的花朵!

    上海植物园里的樱花始种于1978年,是国内较早收集和培植樱花的植物园,至今已引进樱花种(品种)79个(目前上海最多),种植数量1000株,樱花赏玩面积15000平方米,形成了“一园三区十景”的景观布局。“一园”即以蔷薇专类园为主,其他区域点缀布置;“三区”即国内原生樱花区、东京樱花区以及日本晚樱品种区等三大展示区;“十景”即分布园区的“福樱满堂”、“一帘晨曦”、“镜花映月”、“兰室飞樱”、“栈桥花樱”等十大樱花景点。其中蔷薇园游船码头旁的一株“樱花王”,树龄40年,冠幅近十米,堪称上海最美最大的樱花。丰富的品种,优美的景观,使上海植物园赢得了上海“最美赏樱地”的赞誉。

    在园林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待到3月末至4月初的最佳赏樱季时,游客可观赏到更多的樱花品种,一改过去‘染井吉野’樱(东京樱花)一花独秀的局面。目前,上海植物园里有‘越之彼岸’樱、‘神代曙’樱、‘阳春’樱、美国樱等14个品种与‘染井吉野’樱花期相近——‘越之彼岸’樱花期略早几天,粉色更深;美国樱花朵更大、花枝更密,观赏性状各有千秋。这些优良的樱花品种在花期上的形成接续,在花色上也更为多样化,使前来赏樱的市民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根据日前的气象预报推算,预计在3月25日前后,‘染井吉野’樱(东京樱花)将进入最佳的观赏期;且在不出现气温陡升的情况下,可持续观赏至4月初。彼时,“福樱满堂”(蔷薇园)、“一帘晨曦”(大温室西)、“镜花映月”(水杉大道)、“兰室飞樱”、“栈桥花影”(蔷薇园)等景点将展现出美不胜收的景观效果!更值得推荐的是新改建的蔷薇园里,不仅新建了沿着河岸的木质栈桥,更新添了‘枝垂染井吉野’樱、‘御帝吉野’樱等一批优良樱花品种。踏步小桥流水之上,游客可尽情体验草长“樱“飞的画意诗情!

DSC_1208_副本1.jpg

DSC_1274_副本.jpg

DSC_1394_副本1.jpg

图文:朱继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首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CUBG 2013 - 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