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8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在沪正式开班

分类信息:植物分类-2018   时间:2018-06-04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姚吉祥  浏览:次   [打印][关闭]

    2018年6月1日,来自不同地区的53名学员与辰山教员欢聚于上海辰山植物园科学研究中心1号会议室,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植物园联盟2018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在辰山植物园开班。


    上午9点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由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研中心首席科学家马金双研究员主持,他感谢各位学员对培训班的认可,并感谢中国植物园联盟的大力支持,勉励学员在培训期间勤学好问,教学相长。随后,进入自我介绍环节,学员与辰山教员逐一自我介绍。在彼此有了初步了解后,中国植物园联盟代表朱仁斌博士致开班词,感谢辰山植物园教学团队对于培训班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服务,分类培训班是联盟各项培训中最为火爆的培训,也是一项高品质的专业培训,联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辰山办好培训班,也希望学员在这里学有所成。最后,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兼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研中心副主任胡永红博士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全体教学团队欢迎全国各地的学员来到辰山,并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系统地学习植物分类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提高大家植物分类鉴定能力及技巧,能在工作岗位上将分类学知识学以致用,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并预祝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开班仪式随着大家在辰山脚下合影留念结束,紧张而充实的培训班随即开启。


    本次培训班学员将学习《苔藓植物分类与鉴定》、《命名法规与拉丁语》、《基因组学在系统中的应用》、《蕨类植物多样性与进化之谜》、《裸子植物分类》、《植物分类学文献与历史》、《兰科植物的分类》等26门理论课程,聆听近10场前沿报告,以及9天的天目山野外实践与标本采集,将组织学员知识竞赛、讨论答疑、摄影赏评、考试(野外、理论)等科目,总培训时间将超过150课时,学员们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中国拥有30,000余种种子植物,植物分类学是植物学研究的基础,是植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根本,是食品、化妆品、园林景观等产业的基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基。“中国植物园联盟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已成为国内植物分类学培训的标杆,辰山植物园教学团队将继续秉持“唯实、唯真”的教学精神,致力于培养植物分类工作的先锋骨干。

 

636637023119606826209809596065a5ef.jpg

培训班合影

6366370231223970309311714239668e6a.jpg

朱仁斌博士代表联盟致辞

63663702312350707788109483501c1b39.jpg

马金双研究员主持开班仪式

636637023123917189479685639102ba06.jpg

胡永红园长致辞

(图:葛斌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7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篇:2018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