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9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圆满顺利结束

分类信息:植物分类-2019   时间:2019-07-11  来源:秦岭国家植物园  作者:苏齐珍  浏览:次   [打印][关闭]
    7月10日,第六届中国植物园联盟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落下帷幕。就在前一天的同一个地方,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49个单位的59名学员,经历了人生中又一次“高考”,培训圆满结束,其中10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结业合影
    中国植物园联盟的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以内容全、强度大、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著称。培训期间,学员们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把当天的学习任务完成,因此被大家称作植物学界的“黄埔班”。本次培训为期十五天,前5天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后10天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实习基地,共计授课64学时,学术报告21学时,野外实习44学时,实践与讨论48学时,学术交流24学时。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顽强拼搏的精神,完成了繁重的学习任务。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朱仁斌作为植物园联盟代表、福建农林大学李泽鑫作为学员代表、苏齐珍作为承办单位秦岭国家植物园代表分别发言。上海辰山植物园杜诚老师对理论课考卷进行了解析;陈彬老师宣布了本次培训优胜学员名单并颁发纪念品;培训班总负责人上海辰山植物园马金双研究员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前5名优秀学员获得联盟海外人才培养项目的面试机会)、颁发了纪念品,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总结,既肯定了成绩,也分析了不足,提出了希望,号召大家不断学习,共同谱写中国植物学的新篇章。

优秀学员

优胜学员

竞赛优秀小组

野外实习

室内实践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秦岭国家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共同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植物园、西北大学协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9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首次转战秦岭开办 下一篇:2019年环境教育研究与实践高级培训班顺利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