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英国爱丁堡植物园学习报告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7   时间:2017-10-30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池淼  浏览:次   [打印][关闭]

摘要:通过在英国各植物园及相关花园园林为期 3 个月的参观学习以及参加园艺实践培训课程(2017 年 5 月至 8 月),全面学习了植物园园林园艺、教育、科学等内容,分别在爱丁堡植物园园艺部温室组、树木组、苗圃等部门工作实习,系统的了解了工作流程,掌握了先进的园林园艺技术方法,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帮助。同时结合北京植物园自身的发展现状和需求,提出了较为实际的建议。

一、项目简介

1.整体概况

中国植物园联盟自2014年开始在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举办“全国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并选拔3名优秀学员赴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此项目旨在为我国植物园行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本人作为2016届优秀学员代表被选派参加此次学习,收获很大,感慨很多。

为期90天的学习时间里,在中国植物园联盟和爱丁堡植物园培训主管Martyn Dickson的安排下,我们先在伦敦的一些园区如邱园、切尔西花展等进行交流学习,这对于我们了解世界一流植物园的建设以及先进技术的学习与掌握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能进一步深化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的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内容。之后主要时间安排在爱丁堡植物园学习培训,同时对爱丁堡植物园的其他三个分园本莫(Benmore)、娄根(Logan)和道克(Dawyck)进行了参观学习。

2.园区介绍

2.1邱园(The 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英国皇家植物园林—邱园,坐落在伦敦Ⅲ区的西南角,是世界上著名的植物园之一,成为植物分类学研究中心。邱园始建于1759年,原本是英皇乔治三世的皇太后奥格斯汀公主(Augustene)一所私人皇家植物园,起初只有3.6公顷,经过200多年的发展,已扩建成为拥有120公顷的规模宏大的皇家植物园,其规模庞大,除了常规的园林设计,还建有专门的野生动物保护区,该保护区毗邻泰晤士河,具备良好的生态环境。公园里的很多道路都是一望无际的草毯。邱园拥有将近5万种及亚种植物,是世界上已知植物的八分之一,收藏种类之丰,堪称世界之最。这些植物大都按科属种植,并适当根据生态条件配置宿根草本或球根花卉。

邱园的温室更是名闻遐迩。这里拥有数十座造型各异的大型温室。园内设有26个专业花园和6个温室园,其中包括水生花园、树木园、杜鹃园、杜鹃谷、竹园、玫瑰园、草园、日本风景园、柏园等。园内还有与植物学科密切相关的设施,如标本馆、经济植物博物馆和进行生理、生化、形态研究的实验室。此外,邱园还有40座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建筑物。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和进步,邱园已经从单一从事植物收集和展示的植物园成功转型为集教育、展览、科研、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英国环境教育学习报告 下一篇: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园艺培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