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Ⅱ期)”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时间:2017-04-18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朱仁斌  点击:

  4月17日,“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Ⅱ期)”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专家组组长为中科院院士许智宏,成员有北京植物园教授级工程师张佐双、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许再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黄宏文和环保部自然生态司副处长彭慧芳,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段子渊、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副处长田永生,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研究员,以及承担项目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主持。

  段子渊首先对联盟自上次验收之后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联盟未来三年计划的期望,并提议由许智宏院士担任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组长。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进研究员、华南植物园廖景平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胡华斌研究员先后对项目和3个课题的任务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植物园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计划三个课题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建议立项支持。并建议充分利用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自然保护区等多方资源和力量,细化年度目标,切实实现试点地区本土植物的全覆盖保护,进一步提升项目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在项目实施中,针对植物园的建设和发展,适时向国家提出咨询报告和发展布局建议。

hn1.jpg

论证会专家组

hn2.jpg

论证会现场

hn3.jpg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信息:

  • 中国植物园联盟工作简报第11期 2017-04
  • 中国植物园联盟工作简报第10期 2017-04
  • 陈进率团访问湖南和福建两省植物园 2017-03
  • 2017联盟跨年活动 2016-12
  • 2016年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马什奖揭晓 2016-12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工作讨论会在京召开 2016-12
  • 中国植物园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植 2016-11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项目总结、验收会议在武 2016-11
  • 2016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开 2016-10
  • 物种保护应回归传统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