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举办大学生暑期科普夏令营
时间:2014-07-18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7月17日,华南植物园里树木葱茏,蝉声和鸣。一群年轻人正在仔细聆听科普辅导老师的植物讲解,饶有兴趣参加各类科普互动。他们是来自全国21所高校参加“2014华植风采夏令营”的100余名大学生。

  在拥有上千种珍稀植物的亚洲最大景观温室群景区,同学们在科普辅导老师的鼓励下饶有兴趣地与新奇的植物们亲密接触,尝一尝当季的水果、摸一摸各式或光滑或粗糙的树皮、感受沙漠朋友的利器。一场“一日看世界”的植物科普课堂正在精彩开讲,来自非洲的面包树、数百年的“空心树”、武侠小说里的“见血封喉”、琼瑶笔下的“一帘幽梦”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奇特植物现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热带雨林温室、植物水族馆、奇花异果温室、沙漠温室与室外稀树草原景观遥相呼应,浑然一体,展示着博大精深的植物奇观和被赋予美丽传说的植物世界,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原来,植物世界如此充满神奇与魅力。

  在世界最大木兰科植物基地——木兰园、世界最大姜目植物基地——姜园、世界最大丛生竹基地——竹园等特色鲜明的一流专类园区,同学们又有了新的不同体验。他们目标鲜明地寻找着各类“镇园之宝”,在科普辅导老师精心设计的各类科普互动环节中体会趣味科学,在动脑和动手间体会植物世界里那不曾关注的一面。

  华南植物园集科学研究、植物保育、科学传播和植物资源利用于一体,保存活植物13600多种,常年是各高校开展生物学实习的最佳场所,同时是31所高校的教学实习基地,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开展生态考察活动的大学生不计其数,其一流的植物资源及成熟的科普教育条件广受好评。

W020140718542557830044.jpg

科普辅导为大学生们介绍各类植物知识

认识沙漠植物.jpg

认识沙漠植物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举办“大手小手乐陶陶”迎六一大型亲 2014-05
  • 华南植物园举办“2014年植物日”大型科普活动预 2014-05
  • 华南植物园举办“其实我也很美”植物认种科普活 2014-04
  • 2014中国-奥地利中草药夏令营在广西药园顺利开营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