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65万株郁金香 进入盛花期--凤舞春色
时间:2016-04-18  来源:法制晚报(北京)  作者:  点击:

  法制晚报讯(记者 耿学清)春暖花开,微风和煦,京城到了最温柔的时刻。北京植物园现在已是花的海洋,120多个品种、65万株郁金香进入盛花期。今年,随着近期气温提升,北京植物园内的郁金香提前开放,花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

  郁金香展区位于北京植物园科普馆的西侧,今年这里共栽植球根花卉180个品种80余万株。其中郁金香约有65万株,其他花卉包括洋水仙、贝母、观赏葱、番红花、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约15万株。 目前郁金香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此次北京植物园球根花展的主题为“凤舞春色”。主景区杨树林南侧用红色郁金香为主勾勒出凤凰轮廓的造型,以草坪做底衬,线条简洁流畅。

  在品种上,本次花展搭配更加合理,图像表现区域运用低矮重瓣郁金香品种,使图像更加清晰自然。郁金香设计过程中结合碧桃等花灌木的景观类型,在碧桃等花期与郁金香一致的花灌木旁边运用撞色与渐进色的郁金香进行搭配。

  今年首次在观景台区域尝试郁金香与草花三色堇的搭配,以三色堇代替草坪做底衬,形成两种花卉的对比。

  这次花展较往年更新了约20%的新优品种,其中包括铭牌、安菲尔、罗马皇帝这种像冰激凌的郁金香类型。还有常规的一些经典品种,如黄普瑞斯玛、红色印象、金色阿波罗等等。

  植物园工作人员特别提示,今年的花期提前主要是受到近期气温上升较快的影响,但是炎热的天气不利于花期的保持,建议大家赏花要趁早。

  也许有游客会问,京城有那么多赏郁金香的地方,为什么北京植物园不可错过呢?植物园的设计人员在选取郁金香的种植位置时就充分考虑到该区域的整体景观效果——高大的杨树、盛开的桃花、起伏的坡地等都成为郁金香展区的组成部分。游客置身其中,仿佛游览在一幅立体的画卷中。

  除了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贝母、观赏葱等15万球根花卉也在展区内陆续开放。桃花园内多个品种的桃花、丁香园内香气袭人的丁香也都进入了盛花期。爱花的游客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春天里最美的花季。

郁金香展区内120多个品种的65万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一种名为“升天之星”的郁金香静待游客观赏

市民游客在植物园里观赏花卉

 

相关信息:

  • 北京植物园举办清明插柳活动 2016-04
  • 北京植物园百种春花绽放 2016-03
  • 北京植物园 首推赏花地图 2016-03
  • 北京植物园举办第十二届兰花展 2016-02
  • 北京植物园举办第十二届兰花展 2016-02
  • 版纳植物园迎来北京植物园科普交流人员 2016-01
  • 北京植物园水杉林喷雾系统启用 2015-11
  •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幕 2015-10
  • 正宗崖柏首亮京城 林业专家畅谈崖柏保护 2015-10
  • 北京植物园举办第23届市花展 2015-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