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中国代表团参加第十届国际植物园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16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9月9日-16日,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主办,波兰华沙大学植物园承办的BGCI第十届国际植物园教育大会在波兰成功举办,来自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参会,其中中国有来自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科院昆明植物园、香港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等28名代表参加,代表数量仅次于美国,本届中国与会代表更加积极主动交流,不仅分享展示了众多墙报,更是分享了精彩的口头报告,其中来自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2场学术报告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与会代表围绕本届大会主题即将自然带入城市以及6个主要议题(一是城市植物园的机遇与挑战;二是新的科普教育工具;三是发展合作伙伴;四是支持学校正规教育;五是科普活动的效果评价;六是访客拓展)共100多场报告进行研讨。特邀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主任、美国康奈尔大学城市生态实验室主任、牛津大学植物园公众科普拓展部主任等做精彩大会报告。
       由于植物园如何支持学校正规教育为本届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与会代表中很多来自各国大学植物园,他们就植物园如何与代表正规教育系统的学校、教师等开展合作、是否能影响课程和政府教育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2018年是华沙大学植物园建园200周年,除了举办庆典活动,还特意安排了波兰植物园科普教育专题学术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华沙大学植物园、波兰科学院植物园以及华沙维纳诺皇宫博物馆。
       会后考察了波兰东北部国家公园开展的教育情况,包括别布扎国家公园(Biebrza National Park)、威格里国家公园(Wigry National Park)和比亚沃维耶扎国家公园(Bia?owie?a National Park)。
       BGCI的大会均会提供有限的会议奖学金,本届会议有5位奖学金获得者,南京中山植物园秦亚龙博士荣获此奖学金。
       本届大会也宣布了下一届即BGCI第十一届国际植物园教育大会将于2022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植物园举行。
       作为全世界植物园的最大网络,BGCI为全球植物园之间的交流提供重要平台,包括每三年举办一次世界植物园大会(2017年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和每三年举办一次国际植物园教育大会。

大会现场

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主任作大会报告

墙报展示与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信息:

  • 南岭土圞儿——埋没九十余年的濒危豆科植物 2018-10
  • 百年假节蚂蝗——埋没一个多世纪的豆科植物 2018-09
  • “走进神奇热带雨林 体验生态西双版纳”科普展在 2018-09
  • 华南植物园“一种药用植物射干的规范化种植方法 2018-09
  • 版纳植物园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大勐龙 2018-09
  • 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昆明植物所举行 2018-09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抖音号正式开通 2018-09
  • 第十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文化科普展将在厦门开展 2018-09
  • 版纳植物园赴勐海进行本土植物野外考察 2018-09
  • 版纳植物园赴勐海进行本土植物野外考察 2018-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XTBG 2013-2017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版权所有滇ICP备13004273号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邮编:666303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