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中科院与昆明市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时间:2017-05-19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作者:  点击:

  5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一行。

  程连元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昆明市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及大健康示范区的优势及工作进展。他表示,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示范区,有助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昆明是享誉全球的“春城”,生态环境优越、生物资源丰富、科研基础扎实,具备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示范区的优越客观条件。中科院在相关领域学科优势明显、实力雄厚,希望中科院能够给予昆明市国家植物博物馆与大健康示范区建设支持和帮助,为昆明市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白春礼欢迎程连元一行的到来,并对云南省及昆明市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对我国植物多样性的保存、保护、开发、利用以及科普宣传具有重要意义,是昆明市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推进我国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的重要举措。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在植物多样性、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具有很好的工作基础,目前已形成了以“三园两所”为代表的植物园和植物科学学科体系,聚集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研力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形成了重要影响,可为昆明市筹备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由中科院联合国家林业局和住建部等成立的“中国植物园联盟”在推进我国植物园的规范化建设和有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经验可为昆明市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筹备组织提供借鉴。同时,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动物研究所等研究所近年来在药物研发等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科技成果,建议将大健康示范区建设与中科院相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紧密结合,直接服务于昆明大健康产业培育与发展。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将以“三园两所”等科研机构为依托,从专家咨询、战略研讨、人才培养等层面,与昆明市协同配合,支持昆明市推进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希望昆明市抓住机遇,将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加强区域创新中心建设的同时,增强向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辐射力度,进一步拓展影响力。中科院愿结合自身优势及在植物园建设方面的经验,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我国植物多样性研究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有影响力的贡献。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及昆明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1.jpg

 

 

相关信息:

  •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调研版纳植物园 2017-05
  • 《中科院植物园年报2016》正式发布 2017-03
  • 中科院张亚平副院长调研华南植物园 2017-03
  • 2017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 2017-03
  • 刘延东副总理在云南调研期间考察中科院西双版纳 2016-12
  •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60周年纪念暨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2016-11
  • 中科院植物园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武汉 2016-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