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巴基斯坦:干燥林地恢复进行时
时间:2015-01-06  来源:国际植物园联盟  作者:  点击:

  国际植物园联盟的宏伟目标之一就是实施旱地物种保护新项目。项目会集中对植物物种及其栖息地进行保护。一份新公开的报告显示:作为干燥林地生物多样性重点保护区域,巴基斯坦的干燥林正在得到保护。

  过去五年,国际植物园联盟一直在与拉合尔政府学院大学植物学系、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及其植物园合作,开展干燥林保护和恢复试点行动。这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是与当地社区和林业部门代表一起,鼓励开展广泛恢复。另外,推广利用本土物种,探索潜在新产品和市场也是该行动的重点。

  巴基斯坦干燥林内的木本植物多具有的药用、美容及观赏价值。紫矿(Butea monsperma)的花大,呈橘红色,是紫胶虫的宿主,紫胶虫可用于提取虫胶。而虫胶可用来制造家具和工艺品。在过去十年里,森林里这一物种数量已下降了约80%,主要原因在于愈演愈烈的农业和军事行动。

  在巴基斯坦,紫矿已很少作传统用途,大多用作木柴,但品尝其花蜜却仍受孩子们的欢迎。作为国际植物园联盟联合项目的一部分,紫矿俱乐部现已建成,意在培养在校学生对于森林生态系统恢复的兴趣。

  在巴基斯坦,基于国际植物园联盟的项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了解更多请访问:http://www.bgci.org/files/Worldwide/News/2015jan_feb/PakistanWoodlowres.pdf

QQ截图20150106101619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植物园工作研讨会在韩国举办 2014-09
  • 召集令:环境教育者看过来! 2014-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