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精品培训”品牌效应显现
时间:2017-12-19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赵江波、王西敏  点击:

  近年来,版纳植物园启动精品培训计划,旨在打造世界一流植物园的培训品牌,以培训提升影响力,从各方面培养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人才,效果显著。

  2017年,版纳植物园圆满完成年度培训计划,分别举办了为期40天的“高级生态学及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为期37天的“园林园艺技工培训班”、为期5天的“生态旅游环境解说培训班”和“中小学教师自然教育培训班”,其中“高级生态学及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和“园林园艺技工培训班”为开展多年的经典培训项目,今年分别为第9届和第24期,而“生态旅游环境解说培训班”和“中小学教师自然教育培训班”由于受到较好的赞誉,也把招生范围从西双版纳州扩大到了云南全省,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到全国范围。由于版纳植物园在环境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已经有多家机构表达了合作意向,其中与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共同举办的“自然体验师培训”将于2018年1月中旬举办;还将为与植物园有密切合作的保护区举办“保护区自然教育能力培训”;而和中国植物园联盟联合举办的“环境教育研究和实践高级培训班”也将举办到第六期。

  此外,2017年版纳植物园还与国家商务部共同举办了为期10天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与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合作举办了为期5天的“阿拉善自然教育培训班”;与热带生物学与保护协会亚太分会(ATBC)会议主办方共组织实施了“空间生态学研修班”、“高级线性模型统计培训班”和“保护生物学教育及交流创新方法培训”等6个培训。此外,应科研工作者的需求举办了“高级科学论文写作研修班”、“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培训班”和“R统计培训班”等7个提升科研能力的培训。

  这些“精品培训项目”将进一步扩大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环境教育和园林园艺等领域的影响力,助力版纳植物园成为我国乃至东南亚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教育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骨干人才最佳培训基地,为版纳植物园成为世界一流植物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W020171218609533762730.jpg

高级生态学及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

W020171218609534200407.jpg

园林园艺技工培训班

W020171218609534216487.jpg

中小学生教师自然教育培训班

W020171218609534217613.jpg

生态旅游环境解说培训班

 

 

相关信息:

  • 植物园联手百度 用AI带你游园 2017-12
  • 野生巨蟒惊现版纳植物园食堂门口 2017-12
  • 成都市植物园启动青年志愿者培训 2017-12
  • 2017年版纳植物园科普工作获得多项荣誉 2017-12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到版纳植物园交流 2017-11
  • 版纳植物园里发现罕见的“飞蛇”--金花蛇 2017-11
  • 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举办植物信息管理系统(PIM 2017-11
  • 植物园 给植物打造一座“诺亚方舟” 2017-11
  • 版纳植物园观鸟节 2017-11
  • 如何定义植物园以及如何衡量植物园的成功:BGCI技 2017-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