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早樱争春,笑逐颜开迎游人
时间:2019-02-13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葛卫佳 图:黄梅林  点击:

  梅花正盛,早樱争春。春节假期刚过,不少游客就惊喜地发现,在上海植物园内,柔美烂漫的樱花已陆续绽放,喜气洋洋地探出了小脑袋,向往来的人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瞧,1月底就率先进入花期的寒樱(Prunus × kanzakura ‘anzakura’),眼下开得正欢,粉嫩的花瓣透露着丝丝甜蜜,带来了专属于春天的柔美与纯情。据观察,寒樱是上海地区花期最早的早樱品种,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紧随其后进入花期的,则是与寒樱有亲缘关系的、原产于我国福建、湖南等地的早樱花种——钟花樱(Prunus campanulata),其花色以粉色和深红色为主,花瓣也有半开或开张等变化,花单瓣或重瓣,繁密,颇具东方闺秀之美。

  由于今年冬季的气温整体偏高,加上多日以来的最低气温“积极向上”,促使大部分早樱品种的花期均有所提前,最早的寒樱已提早半月与大家见面。预计从下周开始,牡丹樱、‘中国红’樱等下一批早樱将渐次开放;至2月底,‘初美人’樱、大寒樱及大渔樱等最后一波早樱也将陆续与游人们见面。

  上海植物园引种、栽培樱花至今,已有40年历史,先后共引种各类樱花90种(含品种),渐渐形成了从早春2月持续到暮春4月次第开放的樱花“风尚”。面对如此烂漫、缠绵的樱花情缘,还不赶快行动,来上海植物园邂逅属于你的浪漫吧!

  早樱观赏点:蔷薇园樱花林、豆梨林旁


寒樱

钟花樱

 

相关信息:

  • 这个春节,可赏梅花盛开美景 2019-01
  • 上海植物园秋叶正值观赏期 2018-12
  • 上海植物园旅游节半价活动 “半价游上植 赏初秋 2018-09
  • 桂花开了吗? 2018-09
  • 上海植物园邀请园南中学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孪 2018-09
  • 精灵之约│“精灵之约”神农架恩施“北纬30度” 2018-08
  • 上海植物园发布8月中旬花讯 2018-08
  • 上海植物园发布8月上旬赏花花讯 2018-08
  • 上海植物园团队赴各大公园绿地调查访花昆虫多样 2018-08
  •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藏调查野生鸢尾属种质资 2018-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