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全国自然教育论坛自然教育基础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9-06-27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梁晓霞;图/培训班学员  点击:

  6月21-23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和在地自然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自然教育论坛自然教育基础培训(昆明站)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一共有来自于全国各地的28位学员参加,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既学到基础理论,又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昆明植物园的科普讲解员梁晓霞、赵柳平参加了此次学习,完成了21个小时的学习课程,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自然体验贯穿整个培训始终,其中穿插自然观察、生态伦理、户外安全管理等课程,让学员在对自然真正有所体验的同时又能认识到与自己工作切身相关的问题。培训开班当天,为了让所有学员相互认识,在地自然导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破冰游戏,好玩又有趣的自然游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氛围也变得轻松欢乐了许多。大家沉浸在昆明植物园优美的环境和导师引导的课程中,暂时忘掉一切焦虑与烦恼。课堂上,大家学习自然教育的由来,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结合自己的工作或生活的角色分享彼此来培训的目的。课程的学习以个体与小组分工合作的方式进行,课程当中注重分享学员的体会与心得。通过自然游戏让学员进入角色扮演,最后再从自然的角度来分析自己的做法是否可行。

  授课环节

  游戏环节

  自然体验

  导师设计的课程精彩纷呈,环环相扣,让学员在“玩”中了解自然教育,每个环节都结合练习,让大家有所思考,改变了一直以来的灌输式学习方法,注重情感的培养,关注感受与需求。这是自然教育工作的基础,只有让人类对大自然有了解,有感情,才会有热爱与珍惜,进而才会保护与和谐。故对于自然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我们任重道远。

 

相关信息:

  • 植物栽培知识助力孩子们的“天台花园” 2019-06
  • 当赶街遇上昆明植物园“端午街” 2019-06
  • 首届昆明大学生观鸟节圆满落 2019-05
  • 昆明植物园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圆满落幕 2019-05
  • 昆明植物园开启“夜营植物园,聆听生命表”之旅 2019-04
  • 人间四月芳菲尽,东园葱花始盛开——记昆明植物园 2019-04
  • 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小学定制昆明植物园葱属植物 2019-04
  • 昆明植物园建设发展成就展首次开展 2019-04
  • “丝路”葱花处处开——“昆明植物园首届葱属植 2019-04
  • “昆明植物园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即将开幕 2019-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