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时间:2016-12-26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jpg

  陕西省委省政府于2016年12月20-22日举办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立足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面向全球招揽青年才俊来陕创新创业。 

  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陕西省内相关单位建立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藉此,也使与会学者深入了解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与“西部大开发”战略,了解陕西省情省貌及各行业优势,使有意加盟的杰出人才快速成为陕西省创新创业大军的新鲜血液。  

2.jpg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李保国副院长致辞

  作为主论坛的17个分论坛之一,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承办的“2016年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就丝绸之路东西方科学技术发展、植物及文化交流、汉唐园林景观对世界的影响、中国在生物科学领域对世界的贡献及发展展开讨论,促进来访学者与植物园相关学科和研究人员在建立联系与合作的同时,吸引优秀人才为西安植物园科学研究、园区建设和科学普及贡献力量,使西安植物园成为陕西绿色创新的动力和源泉。

3.jpg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介绍西安植物园概况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李保国副院长代表主办方向各位青年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介绍了举办此次论坛的背景和目的并简述了西安植物园概况。潘富俊、梁宗锁、崔铁成三位特邀嘉宾分别做了《植物与中国文学》、《丹参资源与次生代谢调控研究》、《植物传播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的主题报告。潘教授表示,陕西历史文化深厚,从诗经汉赋到唐诗宋词,植物蕴含了丰富的信息,今后在植物园建设中要充分展示陕西特色的文化底蕴;梁教授以丹参为例,讲述了中药材有效成分含量调控研究的方式方法;崔教授以植物传播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为主旨,为今后通过植物引种驯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参会学者响应热烈,引起了良好的互动。

4.jpg

潘富俊教授

5.jpg

梁宗锁教授

6.jpg

崔铁成教授

7.jpg

论坛主持西安植物园刘立成副主任

  22日早,庞玉新、鲍根生、许哲平、芦娟娟、王自奎、崔亚君、肖玖金、韦忠红等8位学者代表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简短报告,内容包括:丝绸之路上的香料植物、生物多样性数据整合与服务研究、果园种草复合系统水分和光能传输过程模拟、植物类中药显微鉴定技术的传承和发展、马尾松人工林土壤动物群落结构对林窗形成的响应等。

8.jpg

会议现场

  会后,青年学者们参观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就园区建设提出了许多新颖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这次论坛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而且知晓了国际前沿学术信息,将在今后的植物学研究工作中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相关信息: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2016年青年植物学者研讨 2016-12
  •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成 2016-12
  • “中缅边境北段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合作 2016-12
  • 西安植物园 2016-12
  • 有人@你,大咖来了!12月20日植物学重量级专家做客西 2016-12
  • 第四届中泰科技合作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2016-11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2016年青年植物学者研讨 2016-11
  • 日本花甲协会农学专家佐藤千秋一行访问西安植物 2016-11
  • 东南亚地区特殊物种研讨会在辜俨倬云植物保种中 2016-09
  • 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参加“第二届野生动物多样性监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