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联盟工作入选版纳植物园2017年十大新闻
时间:2018-01-15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焦阳  点击:

  经过全园职(员)工、研究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投票推荐,1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7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植物园联盟与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签署备忘录”  当选。

  2017年7月25日,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园园长论坛举办期间,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秘书长Paul Smith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分享开展植物分类、环境教育、园林园艺、植物园管理等植物园相关专业的培训等交流合作,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植物园能力建设,并携手推进《全球植物保护战略》的实施和成果产出等。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候选新闻初选、公示和意见征集、网络投票、结果公布等环节进行。首先由版纳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从2017年的网站新闻中,根据新闻事件的社会影响力和网站点击率对2017年十大新闻候选新闻进行初选,通过官方网站和全园邮件对候选新闻进行公示和意见征集。最后根据候选新闻公示情况最终确定36条候选新闻,并按期启动2017年十大新闻网络投票工作。  “中国植物园联盟与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签署备忘录”工作能够入选,一方面是对联盟2017年工作的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对于植物园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的迫切愿望。2018年,联盟将联合国家植物园保护联盟开展相关工作,推动中国植物园与国外机构和植物园,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植物园间的合作与交流。

  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园职(员)工、研究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其中网络投票环节共收到4535份有效投票,关注度和参与度较比去年显著增加。版纳植物园2017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和新闻点评现已通过官方网站与官方微信平台发布,点击以下标题链接即可访问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7年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排序)

640.webp.jpg

双方签署备忘录

 

相关信息:

  • 中国植物园联盟工作简报第14期 2018-01
  • 东南亚中心完成第六次中缅联合科学考察 2018-01
  • 版纳植物园“精品培训”品牌效应显现 2017-12
  • 植物园联手百度 用AI带你游园 2017-12
  • 野生巨蟒惊现版纳植物园食堂门口 2017-12
  • 2017年版纳植物园科普工作获得多项荣誉 2017-12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到版纳植物园交流 2017-11
  • 版纳植物园里发现罕见的“飞蛇”--金花蛇 2017-11
  • 植物园 给植物打造一座“诺亚方舟” 2017-11
  • 版纳植物园观鸟节 2017-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